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城南舊事》讀後感600字

《城南舊事》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城南舊事》讀後感600字 標籤:城南舊事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城南舊事》讀後感600字

  平利縣城關小學 鄧傳傑 指導教師 王洋

  《城南舊事》是我讀過的一本最讓人難忘的好書。它就像一支讓人走向輝煌道路的路標,開啟了我心靈的大門。它就像一縷金燦的光芒,指向了勝利的前方。一個“舊”字,就讓我知道了它的含義:老屋的瓦片;大河邊垂首的楊柳;樹下的枯葉;店門上的老招牌;圍牆邊擺放的破酒罈;還有死胡同前的一口枯井。

  這本書的作者是讓我深受啟發的林海英阿姨,原名林含英,小名英子,原籍台灣省苗栗縣。在林海音阿姨的筆下,讀着就彷彿身臨其境:凍陽下的駱駝隊,惠安館的瘋丫頭秀貞,還有住在死胡同的好朋友妞兒。和英子朝夕相伴如同第二個母親的宋媽以及最後的肺病而去世的父母。不管是人還是物,都能與可愛、陽光、活潑調皮的小孩子林海音建立起深厚的友誼。

  《城南舊事》還描寫了20世紀20年代,北京城南一座四合院里,住着英子溫暖和睦的一家。它透過主角英子童稚的雙眼,向世人展現了大人世界的悲歡離合,有一種說不出地天真,卻道盡人世複雜的情感。

  在“舊事”中,英子的眼中一切都似乎是美好的。比如說惠安館的瘋子秀貞。在別人眼裡秀貞是一個瘋瘋癲癲的孩子,而在英子眼裡,秀貞只是一個普通而又特別的孩子,只有她願意和她結為朋友。這種情誼是多麼難得可貴啊!如果在“舊事”裡面我是秀貞的話,那我該有多溫暖啊!最後秀貞遇“天使降臨”—母子終於重逢。

  讀到最後,我不禁潸然淚下。小小的英子竟能為了友誼把鑽石表盒裡的發光刺眼的金手鐲送給了秀貞。怪不得英子的童年是精彩的,是因為她從小就懂得友誼;因為他有純潔心靈,所以童年才幸福。這才是真正的無憂無慮的快樂童年。這本書我推薦給大家,希望你們有時間能夠閱讀,並體會其中情感。

您正在瀏覽: 《城南舊事》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城南舊事》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