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成功無捷徑讀後感範文

成功無捷徑讀後感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成功無捷徑讀後感範文 標籤:春晚觀后感

  教育 從愛出發

  ——《成功無捷徑》讀後感

  合上這本書的時候,我最大的感觸就是雷夫先生的敬業精神。每位老師都有自己的教學方法,也不是每種方法都適合每一個人,但是敬業精神和奉獻精神卻是每位教師都必備的品質。

  雷夫先生不計報酬,甚至用自己微薄的薪水為孩子們置辦教學用具,自己出錢帶孩子們旅行、看歌劇。如果說這一點也有很多老師能做到,但是寶貴的時間——他把自己所有的時間都奉獻給了56號教室的孩子們,早上6:15分到學校,中午教孩子們學習吉他,下午放學后和孩子們研究莎士比亞,周末給孩子們輔導功課,甚至以前的許多學生都繼續來參加這個學習班。這是一個真正的教育工作者。

  雷夫先生在書中說:“閱讀是學校里最最重要的一門課。”在他老師的教室里,這些來自美國不同人種、宗教、經濟階層和文化背景下的學生都對閱讀有着濃厚的興趣,並深深地與作品產生了共鳴:“當皮魯發現麥格威齊是自己的恩人時,孩子們倒抽了一口氣;當吉姆·霍金斯藏在蘋果桶里無意間聽到獨腳海盜的計劃時,孩子們驚呆了……”這些孩子具有超強的閱讀能力是天生具備的嗎?顯然不是,是雷夫先生用他的激情和對文學的熱愛來引導學生們學習,點燃他們的閱讀激情。

  而要把孩子們引導好,首先要自己有一定的知識儲備,像書中也有幾位老師想模仿雷夫先生,但是由於他們的知識不夠豐富或對文學有很大的偏激性導致孩子們不僅不會學到知識然而會扼殺他們的求知慾。雷夫先生豐富的知識不僅體現在文學方面,他在數學、科學、音樂等方面都有很高的見地。由此,我們做老師的,要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充實自己,讓自己成為真正的教師,而不是教書匠。

  我一直認為教室應該是一個充滿歡樂、脫離恐懼的地方,就像第56號教室:學生把老師當成朋友,有意見或建議可以提出來;在輕鬆的氛圍中閱讀和學習等。作為一位美術老師我願意把孩子們都培養成熱愛美術的天使。總覺得有自己愛好的孩子一定也是一個熱愛生活的孩子,而熱愛生活的孩子一定是一個積極向上、對生命充滿感動的孩子。希望在孩子成功的路上我也能成為對他有影響的引導者。

  最近我們學校也在做文明禮儀教育,在初期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後期進步很慢。而56號教室的學生們卻能在外出的時候自覺排好隊,從不大聲喧嘩——無論老師在或不在,關鍵是他們真正的在品味經典歌劇和音樂,而不是坐在那裡裝裝樣子。原因是什麼呢?是因為班額小?是因為學生本身的素質高?還是因為老師的教育方法好呢?

  我想我對雷夫先生所有的感觸都起源於他對孩子們的愛,如果他不愛孩子們怎麼會願意奉獻自己?如果他不愛孩子們怎麼會願意帶着病痛和孩子們一起旅行?如果他不愛孩子們怎麼會因為孩子傷害了他而嚎啕大哭?如果他不愛孩子們又怎麼會一遍一遍的和不明事理的領導唱反調?愛,教育應該起源於愛。像雷夫先生那樣。

您正在瀏覽: 成功無捷徑讀後感範文
網友評論
成功無捷徑讀後感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