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燈光讀後感400字

燈光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燈光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燈光讀後感400字

  《燈光》這篇課文主要寫了作者聽見路人的讚歎而回憶了當年郝副營長渴望讓孩子們用上電燈為了後續部隊的勝利,把書點燃了照亮了黑暗,而自己英勇犧牲的故事。讚揚了革命先烈的捨己為人、不怕犧牲的獻身精神。

  啊!當我讀到“這位年輕的戰友不惜自己的性命,為了讓孩子們能夠在電燈底下學習 ,他自己卻沒有來的及見一見電燈。”時,不禁心裡有種難受的感覺。郝副營長用自己的生命 換來了現在的美好 生活 ,這使我又想起舊中國受盡恥辱,而最後洗心革面靠的是誰?是毛主席,是革命者!是共產黨!沒有共產黨哪來的新中國?沒有那些革命者哪來的現在生活?沒有毛主席哪來的美滿?

  郝副營長是革命者的代表,他才22歲,就有把生死置之度外的可貴精神和那些賣國求榮的奸臣比起來就是天壤之別!郝副營長如此年輕就不怕犧牲而秦檜老賊賣國求榮殺害了精忠報國的岳飛將軍結束了南宋王朝。郝副營長為了新中國的成立甘願犧牲的精神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

  現在的幸福 生活來之不易,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建設好新中國!建設好這個用無數革命者的生命換來的新中國!

  篇二:燈光讀後感400字

  夜幕降臨,路燈都亮了,猶如一條長龍,向遠方飛去。街上的霓虹燈開了,發出五彩的光芒,把城市裝扮得如此美麗。高樓上的燈一盞、兩盞、三盞……慢慢地亮了。燈光透過窗戶,好像巨人的眼睛,看着這個五彩的世界。

  人們也許在燈光下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老爺爺在看電視,叔叔阿姨在網聊,還是小妹妹在玩耍……而我則拿出家庭作業,認真地計算,繪圖着,一字一句地朗誦……過了不久,我又拿出課外書,在燈光下如痴如醉地看着每個令人感動的真實故事,有燈光的日子真好!

  說起這燈光,我就不由得想起書本中課文里的郝副營長。在戰火紛亂的時代中,為了能夠讓下一代能夠在燈光下學習,毅然舉起了點燃火的書,為戰友點亮前進的路,而壯烈犧牲。他的無私,他的偉大,他的壯舉令我敬佩不已。

  郝副營長,如果你能聽見的話,我想對你說,你的願望實現了,我們這一代一定會更加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永遠不會忘記為了今天而獻身的先烈們。並且,我們還會把祖國的明天建設得更加美好!

  篇三:燈光讀後感400字

  今天,學習了《燈光》這篇課文,我很感動。

  這篇課文講的是作者漫步天安門廣場,由廣場的千萬盞燈回憶起一段關於燈光的往事,歌頌了革命先烈為了後代的幸福生活,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的崇高精神,說明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一定要好好珍惜!

  “多好啊!”郝副營長為了能夠讓孩子們在電燈底下學習,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當後續部隊找不着突破口時是郝副營長划著了火柴,點燃了手中的書,為後續部隊指引方向,他明明知道他自己這樣做會被敵人發現,他會有危險,可能會犧牲,但是,他的心中一直有一種信念——對革命事業的信心,他心中的嚮往,他希望孩子們能在那樣亮的燈光下學習。就是這種信念讓他毫不猶豫地做出了那一個舉動。最後,他還是被敵人的機槍打中了。

  在這樣危急的時刻,郝副營長挺身而出,毫不退縮,這樣的英雄之舉,真是感天動地,可歌可泣。渴望用上電燈的郝副營長,自己沒有來得及看上一眼電燈,就犧牲了。他雖然不清楚真正的幸福生活是怎麼樣的,但是,他知道能讓孩子們在電燈下學習便是幸福!一定要好好珍惜現在呀!

您正在瀏覽: 燈光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燈光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