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標籤:湯姆索亞歷險記 湯姆叔叔的小屋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一)

  小說的故事發生在19世紀上半世紀美國密西西比河畔的一個普通小鎮上。主人公湯姆·索亞天真活潑、敢於探險、追求自由,不堪忍受束縛個性、枯燥乏味的生活,幻想干一番英雄事業。小說的時代在南北戰爭前,寫的雖是聖彼得堡小鎮,但該鎮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是當時美國社會的縮影。

  小說通過主人公的冒險經歷,對美國虛偽庸俗的社會習俗、偽善的宗教儀式和刻板陳腐的學校教育進行了諷刺和批判,以歡快的筆調描寫了少年兒童自由活潑的心靈。《湯姆·索亞歷險記》以其濃厚的深具地方特色的幽默和對人物敏銳觀察,一躍成為最偉大的兒童文學作品,也是一首美國“黃金時代”的田園牧歌。

  《湯姆·索亞歷險記》的作者是美國的馬克·吐溫,同樣他另一本名著——《哈克貝利·費恩歷險記》我也讀過。《湯姆·索亞歷險記》講述的是:在一個叫聖彼得堡的小鎮上,有個生性頑皮,但心地善良的男孩——湯姆·索亞。

  他厭惡教會學校枯燥無味的生活,幻想着能過上像傳說中的海盜和綠林好漢一樣新奇冒險的生活。終於有一天湯姆和小夥伴哈克貝利偷偷離家出走,來到一個荒島上,過了幾天逍遙自在的生活。他們意外知道了一起案件的真相,關鍵時刻, 湯姆挺身而出,指證了殺人真兇喬。湯姆害怕遭到喬的報復,心裡總是提心弔膽的。他和哈克貝利到一家鬧鬼的房子里去尋找家的財寶時,發現了喬的足跡,後來這個殺人犯困死在山洞裡, 湯姆和哈克貝利得到了一大堆千年以前海盜埋藏的金幣。

  湯姆·索亞——一個既頑皮、卻心地善良的小男孩。雖然他還小,卻已經懷有正義感。雖然,現實中並不可能有這樣的經歷,但是,我還是十分地佩服。其實,在湯姆和小夥伴意外知道一起案件的真相, 湯姆可以不出來指證喬,但是他並沒有這樣做,他挺身而出了。一個小小的男孩,面對這麼大的危險他還是做了!

  相反呢?我們,平時為了自己的利益,不勇敢地去制止,而是站或坐在那裡默不吭聲,裝作一切都沒有發生的樣子。也許,你並沒有想到那樣做的後果也許是很嚴重。但請你設身處地地想一想,換了有一天是你走在街上,有一位小偷走在你跟了你很久,想偷你後面褲袋的荷包。同樣有路人看見了,他們也不想惹麻煩而裝作看不見。當你發幟愕暮砂?被搶了你是不是會憤憤不平,是不是埋怨路人不吭聲?所以,請不要害怕會遭到報復,請挺身而出,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讓我們手拉手共創造出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網友評論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