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沂蒙六姐妹觀后感:柔弱的臂膀 堅實的力量

沂蒙六姐妹觀后感:柔弱的臂膀 堅實的力量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沂蒙六姐妹觀后感:柔弱的臂膀 堅實的力量 標籤:春晚觀后感

  沂蒙六姐妹觀后感:柔弱的臂膀 堅實的力量

  2011年10月27日晚,我院全體幹部職工及家屬、科技學校全體師生近兩千人在科技學校籃球場觀看了電影《沂蒙六姐妹》。

  隨着影片劇情的展開,一幅幅展現沂蒙秀美風光的畫面,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支前故事,無時無刻不觸動着在場所有觀看者的心靈。影片以獨特的視角將以沂蒙六姐妹為代表的沂蒙山區的婦女塑造成為這場戰爭的主角,她們把原本局限於一個小家庭的愛,化作了對黨和子弟兵以及生養自己土地的大愛。她們積極動員生產,參軍支援前線,她們冒着敵人的炮火用柔弱的肩膀在冰冷的河水中架起“火線橋”,為孟良崮戰役的全面勝利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愛黨愛軍、開拓奮進、艱苦創業、無私奉獻、吃苦耐勞、勇往直前、永不服輸、敢於勝利”,這就是以沂蒙六姐妹為代表的沂蒙兒女用鮮血和淚水鑄就的力量無窮的沂蒙精神!短短的九十分鐘,真實生動的故事情節、攝人心魄的宏大場景,活靈活現真切感人的人物,引起全場觀眾的強烈共鳴,觀眾不時抬手拭淚,經受了一場蕩氣迴腸的靈魂洗禮,感受到了紅色經典的魅力。

  劇中主人公愛黨愛國、艱苦創業,改革創新、敢為人先,不懈奮鬥、無私奉獻的沂蒙精神給科技學校全體師生以強烈的震撼。結合觀看影片,學校團委立即組織召開學生團支部會議,布置觀看人員寫出觀后感並開展了影評徵文活動,進一步激發學生愛國主義情感,努力學習好科學文化知識,把自己武裝起來,為將來為祖國做貢獻做好準備,把沂蒙精神發揚光大。影片也更好的激發了廣大教職員工教書育人的熱情和幹勁,作為一名工作在沂蒙革命老區的教師,在沂蒙精神的啟迪下,我們應該更加牢固的樹立愛國守法意識、無私奉獻意識、責任意識、服務意識。立足本職崗位,弘揚並踐行沂蒙精神,做群眾滿意的教師、建群眾滿意的學校、辦人民滿意的教育。沂蒙精神暖人心,辦學事業穩推進,我們必將激勵革命鬥志,以老一輩的奉獻精神投身到新時期的教育工作中來。

您正在瀏覽: 沂蒙六姐妹觀后感:柔弱的臂膀 堅實的力量
網友評論
沂蒙六姐妹觀后感:柔弱的臂膀 堅實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