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狼王夢》讀後感

《狼王夢》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狼王夢》讀後感 標籤:狼王夢 春晚觀后感

  《狼王夢》讀後感

  六(3)班彭品皓

  讀一本好書,就等於跟一位好朋友打交道!前幾天,我讀了本非常好的書,它的名字叫《狠王夢》它誕生於沈石溪的筆下。

  《狼王夢》講了母狼“紫嵐”生了四隻中狼,分別是:、黑仔、藍魂兒、雙毛、媚媚。“紫嵐”想把黑仔培育成狼王,可不幸被鷹叼走了。“藍魂兒”繼承了培育狼王,結果被捕獸夾弄死了。雙毛可被同類吃了。最後“紫嵐”為了保護“媚媚”的狼寶寶,犧牲了自己。

  這部小說告訴我們,母愛是偉大的。但我卻覺得家長們有時不能被好名譽給沖昏了頭,不能一心想要兒女們望子成龍,有時也要想想兒女們的心情。每一個人都有每一個人的特點。狼王這個寶座不是每個狼都能當的,有的狼命中注定不能當狼王,只能做一位平凡的狼。狼王有狼王的快樂和悲傷,平凡的狼也是。所以每個人的特點是不同的。

  在一所中學里,有一位學習很好的學生,老師說他考清華大學很有希望,他的父母聽了,非常高興。但老師說只有百分之九十的機率,他的父母為了讓他一定考上清華大學,就在外面報了許多補習班,叫老師要管嚴一點。那位學生每天比別人學習多幾倍,終於有一天,由於學習壓力太大,跳樓身亡了。這樣一個好學生便沒有了,父母也是後悔極了。

  因此,我認為父母們不能一心想兒女望子成龍,有時也要替兒女考慮。《狼王夢》這本書經了我一個很深的道理,但也給我帶來了快樂!(彭品皓)

您正在瀏覽: 《狼王夢》讀後感
網友評論
《狼王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