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草房子有感500字

讀草房子有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草房子有感500字 標籤:草房子 100個品德故事

  讀草房子有感

  這本書講的是麻油地的許多故事,比如紙月、艾地等。其中,最重要、一直隨着故事走下去的,是男孩桑桑。

  裡面有兩個故事我很感動,一個是《艾地》,另一個是《葯寮》。

  《艾地》這個故事讓我看到了秦大奶奶那不屈不饒、堅持奮鬥的精神。這精神是怎樣來的呢?我來告訴你吧。秦大奶奶和她的丈夫秦大,在一九四九年買下了麻油地的一大片空地,在那裡,他們一起種麥子,過着寒酸的日子。可秦大還沒等到麥子成熟的五月,就離世了……麻油地的人們想建一座學校,差不多都想到了這大片土地,正當秦大奶奶抱雞到市場賣時,收割麥子,建學校……就這樣,戰鬥開始了。後來,過了幾年,秦大奶奶又搬家了。可有一天,麻油地的學生喬喬因為玩得高興,忘了上課,一不小心掉進河裡,秦大奶奶把喬喬救上岸,自己卻在水裡了……這真感人啊!

  《葯寮》這個故事讓我知道了:堅持就有希望。桑喬發現了桑桑脖子有腫塊,立刻去醫院治療,可答覆卻一樣,不能醫救治療,到最後,終於有藥房了,病也治好了,但因為桑喬工作出色,被任命到縣城邊的一所中學當校長,所以,桑喬一家又要去一個陌生的地方。鴿子們似乎知道,明天一早,主人就會永遠地離開它們,而在空中盤旋不止。最後,它們首尾相銜,彷彿組成了一隻巨大的白色光環,在桑桑身邊圍繞……

  這本書,就是感動的。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500字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