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中國共產黨的九十年讀後感

中國共產黨的九十年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中國共產黨的九十年讀後感(一)

  回顧我們黨95年奮鬥歷程,從救亡到復興,雖一路波瀾、危險重重,但黨的步伐踏得無比堅定有力,每一步都朝着國家和人民的光明未來邁進。越是深入的了解越是讓我感受到了我們黨的偉大,永遠值得我自豪和銘記。

  面對槍決命令,他伏案書寫絕筆詩:"夕陽明滅亂山中,落葉寒泉聽不窮。已忍伶俜十年事,心持半偈萬緣空。"一邊手不停揮,一邊鎮靜地說:"人生有小休息,有大休息,今後我要大休息了".一個年輕的革命者被押赴刑場,敵人喝令他跪下,他巍然屹立,強行把他按下去,剛一鬆手,他一躍而起,再次昂然挺立。劊子手一擁而上,再次將他強按在地,以亂刀殘忍地將他殺害。他不顧獄中酷刑的摧殘折磨,領導了兩次絕食鬥爭和兩次越獄鬥爭。自知余日不多,在給母親的最後一封家書中留下一首絕命詩:"卅一年華轉瞬間,壯志未酬奈何天;不惜惟我身先死,後繼頻頻慰九泉。"在革命年代,對於瞿秋白、陳延年、鄧恩銘這樣的共產黨人來說,根植於信仰的奮鬥,意味着把生命置之度外,意味着前行的道路要用無數年輕的生命來鋪就。

  艱難征程,篳路藍縷。新中國的成立,印證着中國共產黨和全國人民共同奮鬥的光榮歷史。從此,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從最開始的列強瓜分,到奮起反抗的自我保護,再到最後的自我壯大,無數革命先輩甘願拋頭顱、灑熱血,就是因為都有着堅定的理想信念;在建設和改革年代,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獻身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夙興夜寐、開拓進取,同樣是因為有堅定的理想信念,而作為一名黨員發展對象的我更應向革命先輩們學習,堅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向身邊的黨員們學習,在變電值班員崗位上站好每一班崗。(文:內江供電車間內江變配電工區 宋蘭平)

  中國共產黨的九十年讀後感(二)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前夕,經黨中央批准,由中國共產黨中央黨史研究室編寫的《中國共產黨的九十年》(以下簡稱《九十年》)正式出版發行。《九十年》記述了中國共產黨從1921年成立至2012年十八大召開90多年的歷史,準確生動地展現了中國共產黨90多年的奮鬥歷程、光榮傳統、優良作風、寶貴經驗和偉大成就。《九十年》編寫歷時近6年,是迄今為止國內公開出版的權威讀物中,全面系統反映中國共產黨歷史時間跨度最長、內容最為系統完整的一部黨史基本著作。

  鍾一彪(國際金融學院黨委書記)

  1、有助於我們進一步深入理解中國共產黨執政的歷史合法性

  中國共產黨成立90多年來,始終把自己的命運同中國人民、中華民族的命運緊緊聯繫在一起,中國共產黨的歷史,是一部為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不懈奮鬥的歷史。鴉片戰爭之後,中華民族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泥潭中越陷越深,在中國共產黨之前,其他各階級的先進分子分別進行了不同道路的探索,但無一例外都遭到了失敗。歷史的發展把實現中華民族獨立解放、中國人民幸福安康的重擔交到了中國共產黨人的肩上。中國共產黨是歷史的選擇,是人民的選擇。正如王岐山同志在"2015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對話會"上指出的,"中國共產黨的合法性源自於歷史,是人心向背決定的,是人民的選擇。"

  90多年來,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完成和推進了三件大事:完成了新民主主義革命,實現了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完成了社會主義革命,確立了社會主義基本制度;進行了改革開放新的偉大革命,開創、堅持、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革命、建設、改革的進程中,中國共產黨人有流血犧牲、浴血奮戰的悲壯,有視死如歸、敢教日月換新天的豪邁,有成功的喜悅,也有挫折的困頓……但中國共產黨人始終站在最前線,帶領中國人民求得獨立、人民解放,實現國家繁榮富強,人民幸福安康。中國共產黨無愧於中國工人階級先鋒隊的稱謂,無愧於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先鋒隊的稱號,是名副其實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

  歷史的主體是人民,歷史的選擇就是人民的選擇。紮根於人民,來源於人民,服務於人民,人民立場是中國共產黨始終堅持的主線,這是中國共產黨有別於其他政黨的鮮明特色,也將成為其長期執政的堅實基礎。在90多年波瀾壯闊的歷史進程中,中國共產黨緊緊依靠人民,跨過一道又一道溝坎,取得一個又一個勝利,為中華民族作出了偉大的歷史貢獻。正如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紀念大會上所指出的:"95年來,中國走過的歷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走過的歷程,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用鮮血、汗水、淚水寫就的,充滿着苦難和輝煌、曲折和勝利、付出和收穫,這是中華民族發展史上不能忘卻、不容否認的壯麗篇章,也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繼往開來、奮勇前進的現實基礎。"

  2、有助於我們進一步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方向決定道路,道路決定命運。堅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就要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堅持黨的基本路線不動搖,不斷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推向前進。習近平總書記進一步強調,"當今世界,要說哪個政黨、哪個國家、哪個民族能夠自信的話,那就是中國共產黨、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

  一個國家走什麼道路,是由它的歷史文化傳統、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等綜合因素決定的,也是這個國家人民自主選擇的結果。實踐一再證明,沒有一個強有力的、代表人民利益的政黨作為支撐的政府是無法領導發展中國家獨立發展的。在中國,中國共產黨作為無產階級政黨,開創和拓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行穩致遠的保證。

  我們黨自誕生之日起,就以馬克思主義作為自己的指導思想,運用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來研究中國具體實際,尋找到一條切合中國國情的正確道路。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90多年來,中國所取得的偉大成就關鍵在於黨的正確領導。黨的領導之所以正確,關鍵在於黨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堅持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來武裝全黨、指導實踐、推進工作,努力提高全黨的馬克思主義水平,從而使黨的工作能夠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中國共產黨用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偉大實踐為全世界政黨作出了標杆式的示範:中國共產黨能夠做到既堅守理想又立足現實,能夠隨着時代與時俱進,不斷探索符合社會發展的領導決策規律,不斷提升自身的能力和水平。

  3、有助於進一步激發廣大人民群眾投身民族復興的偉大事業

  中國共產黨的成立和成長一直伴隨着中華民族的救亡圖存,一種民族危亡的緊迫感深植於中國共產黨的精神基因中,中國共產黨的旗幟上寫着的是中華民族的責任擔當,這使得中國共產黨所思所為一直圍繞着整個民族的復興。90多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各族人民艱苦奮鬥、不斷探索,取得了一個又一個勝利,推動着中華民族的發展和振興。中國共產黨的歷史,是把馬克思主義同中國實際相結合而不斷追求真理、開拓創新的歷史,是為民族解放、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而不斷艱苦奮鬥、發憤圖強的歷史,是為完成肩負的歷史使命而不斷經受考驗、發展壯大的歷史。

  每個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夢想。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有自信、有能力實現這個目標。當前,我們黨的發展、我們事業的發展正處於新的歷史起點上。正基於此,《九十年》把時間下限從2011年7月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調整為2012年11月黨的十八大閉幕。這樣一方面可以把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成功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10年歷史,記述得更完整一些;另一方面,可以把黨的十八大選舉產生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黨的歷史將翻開新的一頁及時載入史冊。

  我們學習黨史,目的是從黨的光輝歷程中得到教育和啟迪,在回顧和感悟中更加堅定理想信念,凝聚奮進力量,在黨的光輝旗幟引領下投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偉大事業,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由此可見,《九十年》是一部"可讀、可信、可取"的權威黨史著作。細細品味《九十年》,我們一定可以從中讀出自豪,獲得感動,受到鼓舞,並汲取源源不斷的精神動力!

  中國共產黨的九十年讀後感(三)

  工作之餘,我學習了黨史,對中國共產黨九十多年的崢嶸歲月有了進一步認識。一路風雨,一路坎坷,我們黨在九十年中不斷歷練,不斷發展,如今變得如此朝氣蓬勃,奮發圖強。通過學習黨史我深刻體會到,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走了一條光明正確的道路。

  1921年7月1日,這是偉大的一天,中國共產黨就在這一天成立,這是每個中國人永遠不會忘記的一天,是中國歷史上意義重大的一天,這一天關係著中國的未來,關係著中國的希望。當時,只有少數人能夠堅信這支小小的政黨能夠撐起中國的未來,同樣也只有少數人相信那支在山巒疊嶂、高原氣候中艱難跋涉、忍飢挨餓的虛弱疲憊的長征隊伍,居然能背負着如今的世界強國和中華名族偉大復興的全部希望。

  黨史給我們展示了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豐功偉績,展示了革命先輩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光輝典範,展示了傑出的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世界。1921年-1949年,我國處於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中國共產黨領導廣大人民群眾艱苦作戰,百折不撓,與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做鬥爭,使人民翻身當家做主;1949年-1978年,我國處於社會主義建設時期,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人民積極探索,努力建設社會主義國家,使人民的生活開始逐漸改善;1978年後,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國發展工農業,使得人民的生活水平逐年提高,國家經濟、科學事業快速發展,綜合國力顯著增強,使中國成為世界上舉足輕重的泱泱大國。

  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我將銘記黨的歷史,學好黨章黨規、習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以共產黨員先進典型為學習榜樣,從行動上更從思想上改造自己,提高政治思想覺悟,永葆共產黨人先進性,拼搏現在,展望未來,為段安全供電而努力工作。(文:內江北變電車間 潘汝全)

您正在瀏覽: 中國共產黨的九十年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中國共產黨的九十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