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最後一刻讀後感600字

最後一刻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最後一刻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最後一刻讀後感

  2014年我帶着滿懷的憤怒與惋惜隨着老師的筆記,穿過黑板走進了當時的情景。

  阿爾封斯·都德,法國寫實派小說家,生於法國南部普羅旺斯地區的尼姆,1858年他為了謀生開始文學創作。1868年都德出版長篇小說《小東西》,1869年出版短篇故事集《磨坊書簡》,受到很多讀者歡迎。1873年發表了《月曜故事集》,其中《最後一課》選取了法國把阿爾薩斯和洛林割讓給德國歷史背景下的最後一堂法語課,描寫的令人感動。1874年《小弗洛蒙特和大黎斯雷》讓他成為當時最偉大的小說家之一,1897年12月17日都德去世,葬入拉雪茲公墓。

  在都德的筆下,我們的心情越來越低落,隨之又越來越氣憤。他用第一人稱的口吻向我們展示了一個頑皮不愛學習,也不知道什麼是國家命運、民族尊嚴的男孩形象——小弗郎士,通過上最後一堂法語課,他認識到普魯土軍隊不僅佔領了他的家鄉,還要剝奪他們學習本民族語言的權力實行奴化教育。當韓麥爾先生翻開講義又講法語課時、小弗郎士對自己平時最厭煩的語法,居然“全都懂”,覺得韓麥爾老師“講的似乎挺容易、挺容易。”

  因為是最後一堂法語課,小弗郎士的心靈受到了很大的震動,這突如其來的打擊,使得小弗郎士的思想一下子高度集中起來,他已經敏銳地感覺到。面對如此不可抗拒的如此冷酷的現實,小弗郎士突然開始感到祖國的一切都是那麼美好,他悔恨自己沒有好好學習,愛國之心在此時此刻也表現的那麼強烈了。

  我們常說學生是學的主人,是主體。學生主觀能動性的發揮,對提高教學質量起着至關重要的關鍵作用。這就要求我們教師不只要講好每一節課,更重要的是啟迪學生心靈深處的激情,使他們樹立遠大的志向,把學習與國家,人民的命運緊緊聯繫在一起,鼓足上進的風帆、乘風破浪不斷向著新的高峰攀登。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刻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最後一刻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