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格列佛遊記讀書筆記500字

格列佛遊記讀書筆記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格列佛遊記讀書筆記500字 標籤:格列佛遊記 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西遊記

  格列佛遊記讀書筆記500字(一)

  作者書名:喬納森·斯威夫《格列佛遊記》

  內容簡介:

  格列佛於1699年開始第一次旅行,格列佛在海上遇到了一個叫利夫普特的國家,但格列佛覺得那裡的人不善良,就走了,回到了家鄉。可不久他又開始了新的旅程:先是到了布羅卜丁奈格、又是勒皮。他和拉格奈格,最後到了奇怪的慧S國……

  格列佛遊記好詞:

  筋疲力盡、絕無人煙、又長有密、能吃能喝、持續的、靜靜的、魂飛魄散、紛紛倒地、奇怪的、必死無疑、汪洋大海、濟濟一堂、衣服陳舊、高度發達、令人驚訝、難以置信、慷慨大方、無盡生活、策劃陰謀、長而低矮、飄洋過海;

  格列佛遊記佳句:

  1.他把我帶到了一個又長而低矮的建筑前,裡面有幾個大而通風的房間,裡面沒有傢具;其中他的馬正舒適地站着或躺在地板上或者毯子上。

  2.然後那兩匹馬走近我,非常感興趣地看着我的臉和衣服;他們又互相談話,然後第一匹馬叫我跟他走。

  我的感悟:

  我覺得人不應該互相殘殺、詐騙、戰爭,應該像慧S一樣天真浪漫,什麼事也不操心。其實這樣也不好,因為我也嘗試過天真、啥事兒不操心,其實這是不可能的。

  格列佛遊記讀書筆記500字(二)

  我打算起來,卻動彈不得,我仰天躺着,這時才發現胳膊、腿都緊緊地被縛在地上;我的頭髮又長又密,也被縛在地上。我覺得從腋窩到大腿,身上橫綁着幾根細繩。我只能向上看,太陽漸漸熱起來,陽光刺痛了眼睛。我聽到周圍人聲嘈雜,可是我那樣躺着,除了天空以外,什麼也看不見。

  過了一會兒,只覺得有個活東西在我左腿上蠕動,它越過我胸脯,慢慢地走上前來,幾乎來到我的下頷前了。我儘可能用眼睛朝下望,卻原來是一個身長不到六英寸、手裡拿着弓箭、背着一個箭袋的活人。同時,我覺得至少還有四十來個一模一樣的人 ( 我猜想 ) 跟在他的後面。我非常吃驚,大吼了起來,嚇得他們回頭就跑。

  賞析: 小說一開篇就以構思奇特奠定了全書的基調。格列佛被風暴吹到荒島上,醒來時發現自己已被百多個小人五花大綁。這段文字生動地描述了初次走進格列佛視野里的小人們的言行舉止,特別是他們不斷地射箭刺痛格列佛的行為,為以後情節的進展埋下了伏筆。

  開篇的文筆樸素簡練。作家曾經聲明:"我寧願用最簡單樸素的文筆把平凡的事實敘述出來,因為我寫這本書主要是向你報道,而不是供你消遣。"儘管格列佛漫遊各國情景各異、遭遇不同,但整部小說的布局、風格前後一致,格列佛每次出海的前因後果都有詳盡的交待,複雜紛繁的情節均按時間、空間順序依次描述,文字簡潔生動,故事性強,所以雅俗共賞。

您正在瀏覽: 格列佛遊記讀書筆記500字
網友評論
格列佛遊記讀書筆記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