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名人故事讀後感

名人故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篇一:名人故事讀後感

  《中外名人故事》這本書精心挑選了古今中外非常有影響力的人物。其中有吟詩作畫的文學家和藝術家,有發明創造的科學家,有胸懷萬卷兵書的軍事家,有腹藏治國良策的政治家,還有一些現、當代的中外名人。書中講述了發生在名人身上一點一滴的故事,透過這些故事,我們看到了名人怎樣對待困難和失敗,名人怎樣對待興趣和學習,名人怎樣對待親人和朋友 …… 我們從中可以取人之長,補己之短。

  中國卷科學家博學多才的張衡大發明家祖沖之偉大的科學家沈括才智超群的黃道婆嘔心瀝血修本草的李時珍中國鐵路之父 —— 詹天佑從小就有心計的孩子李四光情系祖國的錢學森 文學家和藝術家 愛國詩人屈原文學巨匠巴金的故事徐悲鴻早年艱苦學畫張大幹和畢加索的君子之交聶耳譜寫國歌的故事梅蘭芳蓄鬚明志 政治家和軍事家飛將軍李廣諸葛亮拜師的故事虛懷納諫的唐太宗抗金名將岳飛智擒鰲拜的康熙帝毛澤東的 “ 責任田 ” 一流的外交家喬冠華人民的好總理 —— 周恩來傳奇人物蘇武牧羊不取到真經不回頭的玄奘鄭和七次下西洋鄭成功收復台灣民族英雄林則徐捨生取義的譚嗣同推銷員出身的華人首富李嘉誠航天英雄楊利偉外國卷科學家愛國的科學家居里夫人I衛真理的殉道者 —— 布魯諾愛因斯坦曾找不到工作牛頓的生活趣事巴斯德不達目的不罷休諾貝爾不寫自傳文學家和藝術家音樂神童莫扎特 ……

  這本書,讓我知道,做人還要有堅強的決心和意志。這個道理我是從林則徐的故事中體會到的。

  篇二:名人故事讀後感

  愛因斯坦勤思考的故事

  五歲時,父親拿一隻小羅盤給他玩,愛因斯坦捧着羅盤,見裡面的指針轉來轉去,最後始終指向北方,他奇怪了,他把羅盤捧在胸前,把指針轉一圈,又轉一圈,不管怎麼轉,那根針總是指着北方。他獃獃地站在那裡,手裡捧着羅盤,默默地想:針四周什麼都沒有,是什麼神奇的力量把針吸住了呢?他獃獃地站在那裡想,直到母親喊他吃飯,他還站在那裡思索。

  秋天,愛因斯坦一家去郊遊,當走進一片茂密的樹林時,他卻不見了,母親到處找他,焦急地喊他,他卻一個人在林間輕輕地穿行,一會兒摘下一片樹葉,細心觀察樹葉的脈紋,一會兒觀看陽光從樹葉間透出的光斑,到了湖邊,他就蹲下身來,一動也不動地望着湖面上起伏的微波。當母親好不容易找到他時,他正坐在地上,凝望着一隊隊忙忙碌碌來回穿梭的螞蟻。“阿爾伯特”媽媽一把拉起小愛因斯坦的手,發現他呆的地方離她叫喊的地方很近,“你幹嗎不答應媽媽,讓媽媽來回的跑。”“沒有,媽媽我沒聽見。”小愛因斯坦說,媽媽只好微微地嘆了一口氣。

  讀完這個故事,我知道愛因斯坦從小就是一個愛思考的孩子。他常常為了弄懂一個問題,不斷地仔細觀察和這個問題有關的事物,並且努力思考,自己從中找到答案。我也要像愛因斯坦一樣,以後在生活和學習中遇到問題,要養成多觀察、勤思考的好習慣。

  篇三:名人故事讀後感

  《128 位世界名人故事》讀後感

  在寒假期間,我讀了《128 位世界名人故事》這本書,裡面講了許多名人的故事,深受我的喜愛。還有我們曾經學過的亞里士多德、伽利略等人的故事。

  其中,我最喜歡弗朗西斯·培根。

  培根出生於英國倫敦的一個貴族家庭,他是科學新時代的先驅者,是認識到科學和技術能改變世界的第一位偉大的哲學家。那時的女王伊麗莎白非常喜歡他,他出版了許多有關法律的書。在他18 歲的時候,父親突然去世了,使他和宮廷疏遠了。1618 年,因培根嚴重觸犯了法律,把他趕下了政治舞台。1626 年,他在雪地里做了一次冷凍試驗之後,由於受寒而病倒,不久便去逝了。

  啊!培根,多麼偉大的哲學家啊!為了試驗而失去了生命,他對科學的執着讓我敬佩,讓我難以忘懷。

  我現在非常喜歡看《128 位世界名人故事》,因為這本書讓我知道了那些名人和他們的故事。正像培根說的那樣:用偉人的事迹來激勵孩子,遠勝於一切教育!

您正在瀏覽: 名人故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名人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