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被窩是青春的墳墓讀後感500字

被窩是青春的墳墓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被窩是青春的墳墓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被窩是青春的墳墓讀後感500字(一)

  《被窩是青春的墳墓》,這本書是在同學家裡淘到的,被題目吸引而翻開,然後就合不上了。

  我是躺在被窩裡看的這本書,不是為了切實體會這本書具體指在指什麼,講什麼,純粹只是不想出被窩,簡而言之,就是懶。

  於是就切實理解了這本書在講什麼,於是有了這篇隨筆。

  文中講了幾個處於青春期的孩子,在高考的壓力下或逃避或面對,或成功或失敗的唯美故事。通過對青春的渲染與悲劇結尾引人深思,最後告訴我們要珍惜青春。

  現在的我就處於青春期,一個美好但艱難的年齡,像正受磨礪的珍珠,翻來覆去不停息,不休息,但成功后,將迎來無比光彩的未來。

  我一直在想,我就是一把寶劍,正歷經磨難不斷鋒利,在多年的壓迫下終於亮劍,揮出改變戰局的一劍,揮斬的時候妖魔退散。

  但現在我明白了,打劍,一年不行十年,十年不行五十年,練得越久,劍鋒越利,揮斬越有力而驚人,可是我呢?一年不行,就失敗了,就被確診為死期,再也不會打磨,而我一年中拼盡全力去沖,去拼,但依然沒人能保證會鋒利,沒人保證會有更美好的未來,也許你確實很鋒利很堅硬,學科有成,高考成功,然後呢?你背着沉重的玄鐵劍走在路上,發現根本沒有一面無比堅硬的盾牌或無法無邊的惡魔讓你斬開,你有一身本領但是空無用處,這又有誰能說什麼呢?你又能怎麼挽回那段時光呢!

  你會發現,就算全世界都向你認錯,你也不能再回去了。

  青春,是令人疑惑的年歲,你可以疑惑,但你不能沒有方向,你可以幻想成功,但不可以是在被窩裡。

  被窩是青春的墳墓讀後感500字(二)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名叫《被窩是青春的墳墓》,在其中,有一句使我聯想到了自己:“我因此想起了曾經不止天高地厚的年歲,因為一些小事蹉跎滿志,連走路的步伐都快樂起來,彷彿急於面對人生;但是當鞋裡摻入了一顆烙腳的石子兒,便又會呼天搶地,倒戈棄甲,覺得世不容我。”

  在我們這樣的年齡,有一點兒成功就會沾沾自喜,但遇到真正的困難,我們卻難以應對。而書中的“我”卻能在困難中堅持前行,“我”雖然是個女生,可我卻不可以輸。父親雖在“我”和“母親”需要的時候離開了我們,但“我”卻沒有恨他,當“我”長大後到遠方尋找“我”的父親。

  我們的父親每天都在我們身邊,現在我們應該孝順他們,不要以後才後悔。

  被窩是青春的墳墓讀後感500字(三)

  這幾天閑暇時間在讀七堇年的《被窩是青春的墳墓》,這是朋友送給我的17歲生日禮物,書名很勵志。

  當我滿心歡喜的雙手捧住朋友的這份心意,只是看到了封面上“被窩是青春的墳墓”幾個大字就深深被他吸引,這一定會是本不錯的書。

  之前沒有讀過七堇年的書,“被窩是青春的墳墓”他是在激勵像我這樣即將高三的學子要抓緊時間為未來奮鬥嗎?

  可是當我一篇篇翻過去,讀着那些美麗而憂傷 的文字,一句句閱讀着寫進我心裡的孤獨與離別的哀傷, 我突然愛上了這本書。

  當讀到《春別》中“從哪個十八歲的夏天開始,再後來的時光當中,我一個人按照青淮寄給我的明信片的地址,一一重新去看一遍。而每次我在彼地準備寄一張明信片的時候,卻發現,我的路途上的想念找不到那個可以寄達的人。即使有那樣一個人,我也不知道她的地址。畢竟,她是候鳥。

  於是我只能一再寫給自己,告訴自己,我曾經行走在回憶中。”

  我突然悟了“被窩是青春的墳墓”這幾個字的意義。當堇年終於覺悟決定放棄高考去尋夢找回遺憾時,當十禾帶着兩個人的夢想重尋內心的希望時,當青淮不顧一切勇敢去追夢時,當看到衣加那張單純的笑臉時,我突然有一種衝動,逃離這繁重的學業的枷鎖,像青淮一樣隨心去做,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不是像最初的堇年一樣把自己鎖在課桌前埋進書海,當她覺悟時那個人那個夢已不在了。

  被窩是青春的墳墓,衝破是這壓抑的束縛,張開翅膀去飛吧。被窩會把人壓死捂死,我們應該屬於天空,像鳥一樣去飛翔!

您正在瀏覽: 被窩是青春的墳墓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被窩是青春的墳墓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