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難忘的一課》讀後感

《難忘的一課》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難忘的一課》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

  《難忘的一課》讀後感

  讀了《難忘的一課》這篇課文,我感到無比憤怒和對日本的可恨,中國的腐敗。

  《難忘的一課》中講了台灣光復后,作者看見一所教堂,教堂里的老師和同學們一起學國語的情景和看見中華歷史上的偉人畫像。“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這雖然是簡簡單單的幾個字,但是充分地把作者的那已憋在心裡多時的愛國之情釋放了出來,說明了人類最高的道德是什麼?是那顆真摯的愛國之心!

  我的眼前彷彿看到了日本人不讓中國人講國語的情景。日本希望台灣永遠忘掉中國人,希望台灣永遠是日本的,可是台灣人民始終沒忘記自己的祖國,因為人民不僅有權愛國,而且愛國還是一個義務,是一種光榮。因為不屬於自己祖國的人,那麼他也不屬於人類。因為熱愛自己的祖國是理所應當的事。因為台灣就是中國的,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記得老師說:“台灣還是一顆璀璨的東方之珠,她風景如畫,如臨仙境,資源豐富,飽覽着中外風景名勝,流連其間,彷彿置身在幻想的境界里。”

  說到這裡,這讓我想起《馬關條約》的那次事件:知道以前台灣怎麼到日本手中的嗎?就是因為清政府自以為是,整天只吃喝玩樂,而外國,卻學習新技術。到後來清朝敗仗連連,日本便無法無天、為所欲為,提出了馬關條約,把台灣割讓給了日本。

  從這裡也可以充分的反襯出日本的可恨,清朝時代那時的腐敗,中國那時的軟弱,落後。落後就要挨打、吃虧。由此在這裡又激發了我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辜負祖國對我們的希望,長大了,做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這樣世界的春天非中國莫屬。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課》讀後感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