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

  2014.02.15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精彩的童話故事書,它的名字叫《列那狐的故事》。這本書里的故事幽默有趣,引人入勝,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幾乎是一口氣把它讀完的。

  這本書來源於法國的民間傳說,主要講述的是一隻聰明而狡猾的狐狸,它的名字叫列那,在動物王國里,它還是一位男爵,它非常喜歡戲弄別人,甚至連獅王都被它戲弄了一番。列那用自己的“聰明”欺騙了獅王等一大批貪婪自私的大臣貴族,它的勝利標誌着平民智慧戰勝封建勢力。但另一面,列那對那些弱小的動物又是陰險毒辣,如為了報復公雞特格雷,列那吃掉了他14個孩子,包括他們最寵愛的小母雞科珀;教野兔科阿爾學唱歌,最後甚至要把科阿爾吃掉。這時的它又代表了社會上層階級的人。

  列那狐對我深有感觸,它的故事告訴我們:朋友之間的交往應該是真誠的、團結友愛的。我們不應該像列那樣用陰險狡詐的手段去欺騙自己的朋友、親人,而是應該尊重理解、幫助別人。用心交往,坦誠相對,才會贏得人們的信任與尊重。

您正在瀏覽: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