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範文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範文 標籤:為人民服務 春晚觀后感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

  《為人民服務》、《紀念白求恩》、《愚公移山》“老三篇”,當我還在孩提時代,就已熟背了毛澤東同志的這三篇文章。同時在自己的腦海里也深深地刻下了“張思德”這個廣為傳頌的名字。但當時,只是對字面的認識,多少年過去,自己對《為人民服務》的理解也還是幼稚而膚淺的,對張思德的了解也僅限於他在燒木炭時,因炭窯倒塌而犧牲。今天,重溫毛澤東的《為人民服務》,感受頗深,我們黨只有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黨就有希望,人民的利益就有希望,中華民族的復興就大有希望。

  六十年前,作為黨的最高領導人的毛澤東主席在為一個普通戰士召開的追悼會上,發表了演講。這篇重要著作和著名演講,它所體現的真知灼見,經過一代又一代中國共產黨人的實踐,深深地影響和感染着中國人民。

  在血雨腥風的戰爭年代,在歷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老百姓冒着殺頭的危險自發地行動起來,掩護共產黨人,支援前線,搶救和運送我軍傷員,為的是什麼?是因為中國共產黨是為人民服務的,是為解放人民大眾奮鬥的,在中國共產黨人的身上,寄託着勞苦人民的希望,寄託着民族的希望。這是我們的敵人和任何反動派所無法做到的。

  在社會主義改造和社會主義建設過程中,全體社會主義勞動者的建設熱情空前高漲,數以億計的中國人結束了一百多年來一盤散沙的混亂局面,緊密地團結在共產黨的旗幟下,過上了幾千年來未曾實現的幸福生活。黨的正確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得到了最大多數中國人的支持和擁護,這又是為什麼?是因為我們黨是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是始終堅持不懈地為中國人民謀利益的。“聽毛主席的話,跟共產黨走”,這是人民心中那桿稱稱出來的結果。

  經過十一屆三中全會,經過撥亂反正,黨領導人民走上改革開放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新征程,確立了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經濟建設和社會事業取得空前勝利,人民生活水平極大提高,佔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國人民成為改革開放事業的最大受益者。一代又一代的共產黨員經受住了新的歷史條件下的各種考驗,從普通一兵到高級領導,湧現出數不清的英雄模範人物,在各條戰線上為全體共產黨員和全國人民樹立了光輝的榜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成為中國共產黨不斷奮勇前進的光輝旗幟。

  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黨就有希望,人民的利益就有希望,中華民族的復興就大有希望。八十多年革命與建設的光輝歷程中,黨一直堅持這一宗旨。八十多年後,新世紀新階段,我們黨總結出“代表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這一重要思想。這是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對於建設一個什麼樣的黨、怎樣建設黨的正確認識,是在新的歷史時期保持和發揚黨的先進性的總要求。貫徹和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關鍵是與時俱進,核心在保持黨的先進性,本質在執政為民。執政為民,具體到一點,就是要更好地為人民服務,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的利益。在這裡,“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實現了與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的歷史傳承和具體的統一。永遠服務於人民,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是黨的生命力所在,是黨保持先進性的不竭動力,是黨和國家事業興旺發達的根本保證。

  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發展就會產生新思路,改革就會出現新突破,開放就會開創新局面,各項工作也會有新舉措、就會出現新氣象,今天我們在掀起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熱潮中,再次重溫和學習毛澤東同志的這篇經典著作,目的就是要使自己進一步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進一步增強黨性觀念和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意識,把“人民擁護不擁護”、“人民贊成不贊成”、“人民高興不高興”、“人民答應不答應”作為辨別和衡量是非、善惡、美醜、功過、得失、苦樂、榮辱、愛憎的根本出發點和依據,全力以赴地作好各項工作。

  我們黨作為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代表着先進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着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忠實地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立黨宗旨。正如毛主席在《為人民服務》中所說:“我們這個隊伍完全是為著解放人民的,是徹底地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共產黨是為民族、為人民謀利益的黨,它本身決無私利可圖。我們黨奪取政權是為了人民的解放和自由。建立新中國以後,鞏固執政地位,也是為了人民的富裕和幸福。雖然發生過嚴重的失誤,但我們黨是一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黨,也是一個光明磊落的黨。她既勇於為人民的利益堅持真理,又敢於為人民的利益修正錯誤。也就是毛主席在《為人民服務》中所說的,“為人民的利益堅持好的,為人民的利益改正錯的”。因而贏得了最廣大人民群眾的衷心擁護和支持。

  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是我們黨一切活動的出發點和歸宿。資產階級政黨是資產階級和少數人利益的代表者,由於階級的本性和歷史的局限,決定了其本性都是立黨為私、執政為己的。與之相反,無產階級只有解放全人類,才能最後解放自己。這就決定了無產階級政黨所代表的利益必須是全人類絕大多數人的利益,必然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要想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就必須樹立遠大的共產主義理想。共產主義的社會制度,是人類最理想、最好的社會制度,實現這一制度,是無產階級解放鬥爭的最終目的,也是我們共產黨人最崇高、最偉大的理想。共產主義社會作為人類歷史發展的必然趨勢,要經歷一個漫長的歷史過程,需要十幾代甚至幾十代人堅持不懈地努力奮鬥。多少共產黨人為了共產主義事業奮鬥了一輩子,甚至獻出了寶貴的生命。理想、信念是人的主觀能動性的具體表現。理想、信念對人的激勵作用是很大的,它使人們在行為中產生一種強烈的意志和情感。這種意志和情感是人們進行有目的實踐活動的一種強在的精神動力。一個人樹立了崇高的理想、堅定的信念,他就會激發實現理想的堅韌不拔的鬥爭精神和克服困難的勇氣,充滿了必勝的信心,甘願為理想的實現犧牲一切。

  重讀《為人民服務》,我深深地感到,為人民服務必須堅定共產主義的信念,必須緊跟共產黨走,黨所領導的是一條光明的大道,現在社會上有一些議論,說共產主義太渺茫,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太抽象,都是錯誤的,歷史告訴我們,前進的道路不是一帆風順的,在曲折中前進,路要一步一步走,飯要一口一口吃,共產主義一定能達到。只有堅定樹立了共產主義信念,我們才能更好的為人民服務,為人民服務是我們走向共產主義社會的根本。

  從統計工作的具體實踐來講,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就是要把“為經濟社會發展服務是統計工作第一要務”的指導思想貫徹始終,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努力推進統計改革和促進統計事業的全面發展。就是要按照“真實可信,不出假數”的要求,客觀真實地反映經濟社會發展的客觀實際,反對弄虛作假,反對虛報浮誇。就是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努力探索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運行規律,提高研判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和科學地分析預測發展趨勢的綜合能力,全面及時準確地為領導決策、為各級各類市場主體和社會公眾提供優質統計服務,以造福於人民。

  為人民服務,既是黨的先進性的內在要求,也是我們統計工作者做好統計服務工作的唯一目的。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牢記黨的宗旨,繼承和發揚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優良傳和作風,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為建設“美麗富強、文明開放”的新日照,為我市統計事業的全面發展,共同努力奮鬥!

  為人民服務不是句空話,需要我們一如繼往努力工作,心想群眾,為民辦事,為人民服務,正如李素麗同志說的,為人民服務沒有終點站。小時候常說雷鋒叔叔的一句話: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當中去。我也將用雷鋒的話鞭策自己,向李素麗等優秀共產黨員學習,一輩子為人民服務。

您正在瀏覽: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範文
網友評論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