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中華美德故事《曾子殺豬》讀後感

中華美德故事《曾子殺豬》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中華美德故事《曾子殺豬》讀後感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春晚觀后感 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

  中華美德故事《曾子殺豬》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中華傳統美德故事》中的《曾子殺豬》一文,文章介紹了曾子是孔子的學生。有一天他的妻子要到市場去賣布,為了使兒子不惹麻煩,所以她對兒子說:“兒子,你不跟我賣布,我回來后讓你吃豬肉。”兒子一聽有肉吃,就不鬧着去了。妻子回來后,發現曾子正要殺豬,妻子很捨不得,便哭着求他不要殺豬。而曾子卻堅定地說:“做人不可以言而無信,既然你答應兒子要殺豬吃肉,就不應該反悔,我不希望自己的兒子長大後言而無信,所以我今天要為兒子做個榜樣。”於是曾子把豬殺了。後來,他的兒子長大后也是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讀完這個故事,我深有體會。期末階段個別學生成績不太理想,老師給他補課,到了傍晚老師要學生回到家裡將回家作業做好,學生為了能夠及時回家,就滿口答應“奧,知道了,我會做好的。”但是到了第二天早上,老師檢查檢查學生的作業,發現這些學生卻低着頭,拿不出作業來。老師問他為什麼不做?他會振振有辭地說“忘記了。”沒有辦法,仔細想想,他真的是忘記了嗎?如果是偶爾一天忘記了,那到也有可能,但是事實大多不是這樣的,因為老師不知多少此次聽到了這樣的話了。

  以前我經常說話不算數,答應別人的事也沒有及時做到,為這事沒少惹老師和父母生氣。就在昨天,我答應了武木子做一副牌子,上面寫上鼓掌和落幕,還說一定會帶來,結果早上一醒來就忘記了,現在想想多不應該呀。孔子曾經說過:“言必信,行必果。”一個人只有說到做到,才會贏得別人的信任,我決心改掉以前的壞毛病,做一個言而有信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中華美德故事《曾子殺豬》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中華美德故事《曾子殺豬》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