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600字作文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600字作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600字作文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秘密花園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600字作文(一)

  在這個暑假中,我讀了好幾本書,但是我印象最深的一本書是《寶葫蘆的秘密》這本書。下面就和我一起來看看我讀完這本書後的感想吧。

  小學生王堡不好好學習,總想着不勞而獲。一天王堡在夢中釣到一隻寶葫蘆,這隻寶葫蘆能幫助他實驗任何願望,只是王堡不能說出寶葫蘆的秘密。有了這個寶貝,王堡的學習成績突飛猛進。可是,寶葫蘆也讓他鬧了不少笑話。象棋比賽中,王堡說“吃軍”“吃馬”寶葫蘆就真的讓他把棋子吃了。在玩具店裡,王堡說所有的玩具他都喜歡,寶葫蘆讓所有的玩具都跑到他的家裡,王堡讓它把自己變進電影院,卻被變進電影院……數學考試時, 寶葫蘆還幫他作弊。甚至寶葫蘆的東西都是偷的,於是王保一氣之下,把寶葫蘆扔回了河裡。

  在這之後,王保發憤圖強,竟然取得不俗的成績,就算是沒有寶葫蘆,他也一樣優秀。

  《寶葫蘆的秘密》使我明白了,世上沒有捷徑,做任何事情都要通過自己的努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需要我們為之付出,這樣才能無愧於心靈。我們還小,必須相信自己,而不是依賴、懶惰。只有為了夢想乘風破浪,才會對得起每天的朝陽,我們的未來才會更加燦爛。讓自己成為一個愛勞動,不貪得無厭的孩子吧!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600字作文(二)

  今天,我看了《寶葫蘆的秘密》這本書。

  故事講述小學生王葆,是一個天真活潑、富於幻想的少年。當他在學習上碰到困難的時候,或在課餘生活中遇到不順利的時候,就幻想有一個神奇的寶貝來幫他輕鬆地實現目標。

  一天,王葆在釣魚時偶遇傳說中能實現任何願望的寶葫蘆,他想要什麼寶葫蘆都能信手拈來。寶葫蘆幫王葆釣到魚、做成高級的模型、完成回家作業,真是要什麼有什麼,想什麼就成什麼。寶葫蘆又能變成各種形狀,想坐飛機的話,它就能立刻變成葫蘆飛機帶着王葆翱翔天際。王葆大喜過望,有了這個寶葫蘆后,他在學校的表現是突飛猛進,讓同學們大為驚詫。寶葫蘆更幫助他在泳池中大顯神威,輕易獲得了參加校隊的機會。生活彷彿變得那麼完美……

  可是,王葆逐漸發現寶葫蘆原來不分青紅皂白,只懂盲目服從,因此屢令王葆哭笑不得。王葆回家后發現了一堆玩具,後來,王葆發現這些東西都是寶葫蘆偷來的,王葆氣急敗壞,把寶葫蘆扔了。讀完這本書,它讓我知道投機取巧不付出自己的努力是不會成功的,一定要用自己的努力來得到勞動成果,要勤奮,要有毅力,要做一個誠實的人。在我們的生活中,有不少貪圖小利的人,這個寶葫蘆的故事正告訴了我們,不能要不勞而獲的東西,要用自己的勞動而換來的成果才是最珍貴的。我提議,大家來一起做一個誠實的孩子,不偷任何東西,也不拿不勞而獲的東西。

  從《寶葫蘆的秘密》這個故事裡,我明白了天上是不會掉餡餅的,我們不能有不切實際的幻想,要腳踏實地、實事求是,我們必須用自己的努力去實現夢想、實現願望。

您正在瀏覽: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600字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