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窗外的小豆豆》讀後感

《窗外的小豆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窗外的小豆豆》讀後感

  巴學園,以廢棄的電車作為教室,沒有固定的座位,學生每天都可以根據自己的心情和方便自由選擇自己喜歡的座位,只有50個學生。校長小林宗作先生,是一位真正理解教育的教育家,在他的眼中,所有的教育都是為孩子服務,要讓孩子在快樂、自由中享受教育,沒有什麼事比孩子的事更大;教育應該來源於生活,並生長於生活中,因此他可以頂着壓力帶領孩子們上午上課,下午去實踐、去體驗。他是那樣滿懷深情地愛着孩子,巴學園的一切都蘊涵著他的良苦用心,而且本着對每個孩子負責的態度,經營着一項偉大的事業,是名副其 實的人類靈魂的塑造着.

  “小豆豆”是個特別的孩子,調皮、在人們眼中顯得有些另類的小女生,如果沒有遇上超級棒的小林校長,那麼她的生活軌跡定將改變無疑。小豆豆是幸運的並且幸福的,她不僅有一位好媽媽,能夠因為愛而對小豆豆隱瞞了她在一年級就被退學的殘忍的事,並未對小豆豆有絲毫的責備,一直是理解、包容小豆豆的非原則性的錯誤。發現小林校長和小豆豆媽媽的這種教育方式很適合孩的成長,了解孩的內心世界才是教育孩的出發點。

  我想沒有那個老師不愛自己的學生。關鍵在於,你的愛是孩子們需要的嗎?在實施愛的過程中是否也在同時扼殺着孩子們的童真?《窗邊的小豆豆》能夠引起無數人共鳴,特別是在兒童教育的方式上,同樣也為我提供了深刻的啟示。我想,這是很重要的,這就是我們在笑聲和感動聲中深深思考的問題。教育小孩子,應該要深愛他們,相信他們,融入他們,呵護他們以及給予他們自由,在傳授知識的同時,要注意擦亮他們的童真與善心。而這些我們都做到了嗎?這本書給予我的啟發並不僅僅是這些,需要我們每一位教育者用心感受.教育是一項偉大的事業,需要教師一輩子的付出. 希望我們身邊的每個孩子都能得到家長及老師細心地呵護,能像小豆豆在“巴學園”里一樣快樂地成長着、成功着!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小豆豆》讀後感
網友評論
《窗外的小豆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