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青銅葵花有感400字

讀青銅葵花有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青銅葵花有感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讀青銅葵花有感400字

  ——庄蘅萌

  我們現在生活的時代十分美好,不用擔心沒地方住,不用擔心吃飽穿暖。可是,我們還是在向父母抱怨,怎麼不給我買這個。一位作家曹文軒說過一句話:每一個時代的人,都有每一個時代的人的痛苦,痛苦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他寫的書《青銅葵花》講的就是男孩青銅和女孩葵花的故事。

  葵花是城市女孩,由於父親的關係到了鄉下。遇到了青銅。葵花就這樣好不容易交到了朋友,父親卻溺水死了。葵花被貧窮的青銅家領養了。成了青銅的妹妹。青銅因為一場火災,失去了說話的功能。她稱葵花的哥哥后,對她百般照顧,照顧的無微不至。

  讀完這本書,我回味無窮,這本書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青銅對葵花的保護。因為家裡不富裕,只能讓一個人去上學。青銅就用抽獎的方式變了個魔術讓葵花去上學了。在漆黑的夜裡沒有燈光,他去捉來螢火蟲給妹妹照明。讓葵花看到馬戲表演,在人群中站了很久。為了給妹妹照張相在寒冷的冬天獨自去賣鞋……

  我讀完這本書感覺很愧疚,我是獨生子女,不懂得去關心別人。一點苦都受不了。現在我明白了,人不經歷一點苦難就不會長大。苦難來了,只要你快樂的面對,那麼你就是快樂的。

  篇二:讀青銅葵花有感400字

  讀完青銅葵花,我的眼淚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

  一個小男孩青銅,一個小女孩葵花,一頭通人性的大黃牛,還有一個整天趕着鴨群,乘着小船的小男孩嘎魚。他們和他們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和一些從城市來到這裡的人,一起生活在一個生機勃勃的村子里。

  葵花的爸爸是幹校的人, 可不久,一個噩耗傳來,葵花的爸爸死了。葵花再也沒有了爸爸葵花也變成了枯兒,最後,葵花走進了青銅家。葵花也變成了青銅的尾巴。葵花和青銅,不論甜苦辣他們兩人都經歷過,每天都是開開心心。可是,一個不幸的消息傳遍了村子,城裡的人要接葵花去城市,這對於青銅來說是一個多麼沉重的打擊。最後,葵花並沒有留在村子里,而是跟城裡的叔叔阿姨們出到了城裡。青銅和葵花分散了,一個沉重的打擊讓青銅張開了嘴巴,青銅又能像普通孩子一模一樣了。

  青銅是一個不會說話的男孩,可他不怕害羞,他比任何人都堅強。

  梁啟超先生曾說:“少年強則國家強”,我們這些少年如果把自己變成了溫室的花朵,就根本抵擋不了風吹雨打,我們應當成為耐得住寒冬酷暑的樹苗,從小就學習承受磨難,長大后才能成為棟樑之材。

  青銅葵花讓人們認識到了再那是的生活情況,比起現在,人們的生活情況比以前的好多了,科技發達了,生活不再像以前了。

您正在瀏覽: 讀青銅葵花有感400字
網友評論
讀青銅葵花有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