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我的助理辭職了》有感

讀《我的助理辭職了》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我的助理辭職了》有感 標籤:我的中國夢 人事助理 銷售助理 行政助理

  讀《我的助理辭職了》有感

  在同事的推薦下,我們品讀了《我的助理辭職了》這篇文章,不禁掩卷嘆息,入職不久的我們,對着新的事物,新的環境,我們能否擯除女主人公的浮躁,在工作中沉澱,這些都讓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在此,淺談我們的一些體會。

  1.調整好心態,面對未知的環境與工作。

  在我們還是學生的時候,對未來的生活與工作都有很多幻想。當我們走上工作崗位,也許會發現,一切並不會按我們曾經想象的發展。也許,工作比我們想象的要瑣碎;也許,環境比我們想象的要艱苦。但是,無論現實怎樣,角色轉換的第一步,就是要調整心態,滿懷熱情,迎接工作。抱怨與懈怠只會成為自己給自己設置的障礙。正如文中的女主人公,面對每天貼發票的工作,在校期間一直優秀的她,產生了沉重的心理落差,她沒有及時調整,積極面對,而是選擇了辭職這種方式來逃避,一次又一次的逃避終究成為一種惡性循環。我們要相信,生活終究會給予你想要的,只是在此之前,你需要承受一段艱苦的歲月。

  2.不能輕視任何一項工作。

  若把這個時代比喻成一個大鐘,我們常常注視走在時代前沿的時針,卻忽視了推進時代進步的基礎--秒針。誠如面對工作,我們往往會輕視那些看似簡單、平凡的工作,卻不知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文中的女孩面對日常工作中的瑣事,沒有真正發自內心的重視過,更不用說做好。在我們的電力工作中,每天都要處理很多瑣事,也許是巡線,也許是清潔電力設備,我們曾多少次認為這些工作對我們來說是如此簡單,可是,正是這些瑣事,保障了我們電網的安全穩定運行。只有重視,才能保證人生安全,電網安全。

  3.帶着頭腦工作,學會舉一反三,透過現象看本質。

  文中的老闆向想要辭職的女主人公說的一段話深深的觸動了我。同樣是貼發票一件事,女主人公看到的只是事件本身,而當年的助理,現今的老闆,卻通過發票內容總結出了總經理各類商務活動的場合、預算、公共關係常規和非常規的處理方式等信息,我不得不由衷的佩服這位老闆。工作是一種積累,這種積累,不僅建立在量變上,更建立在思考上,學會透過現象看本質,在普通的工作中發現事物內在規律,養成思考的良好習慣,這才是工作不斷創新的生命力所在。在我們電力系統中,也有很多在工作中思考,舉一反三,不斷出新的例子。浙江嘉興供電公司線路工人孫雲峰就曾帶領着他的QC小組,以工作為源泉,發明了一個又一個電力小利器,其中獲得國家專利的太陽能驅鳥器,驅鳥不傷鳥,節能又環保。這都是值得我們每一個電力工人學習的。

  所謂心態決定行為,細節決定成敗,在成功的道路上,每一個腳印都寫着踏實,刻着用心。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助理辭職了》有感
網友評論
讀《我的助理辭職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