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刀疤豺母》讀後感

《刀疤豺母》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刀疤豺母》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刀疤豺母》讀後感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名叫《刀疤豺母》。

  整本書講的是強巴的獵狗被一群國家珍惜動物金背豺給吃了,強巴就對那一群豺恨之入骨,總想把那一群金背豺給殺了。他就想了一個辦法於是就把那一群金背豺的小豺抓住來當“人質”放到大河橋的那一端。結果豺群救了小豺,但是又被大火包圍住了,還是沈石溪救了他們,但是強巴仍然要除掉金背豺。

  第二天強巴帶來了一個狩獵隊,看來真的要把金背豺殺掉。但是強巴沒有這樣而是向天空亂射一排槍。那一天晚上金背豺集體搬家了,村民都歡呼起來。但是金背豺走後紅毛雪兔增加了許多,村民就用紅毛雪兔的皮做衣裳賺大把的外匯。村民開始以為是好事,後來紅毛雪兔大幅度增加。把草原的草全吃光了。根本沒有草供村裡牛羊吃了,眼睜睜看着一隻只被餓死。強巴和沈石溪好像明白了什麼,又費盡千山萬苦才把金背豺請回來。金背豺一出現紅毛雪兔減少了3/2。現在紅毛雪兔的數量減少了不少,草原也恢復了往日的生機。

  我從這個故事領悟出了任何事物都是大自然不可缺少的部分。缺少了一樣動植物其他物種也會有連鎖反應,這就是食物鏈。所以我們人人都要保護動植物,保護環境,就是等於保護我們自己。

  提綱

  題目:《刀疤豺母》讀後感

  中心:強巴的貪婪造成的後果。

  重點:找回金背豺。

  一段:強巴對金背豺恨之入骨。

  二段:失去金背豺的後果。

  結尾:動植物是相互聯繫的

您正在瀏覽: 《刀疤豺母》讀後感
網友評論
《刀疤豺母》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