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駱駝祥子》讀後感1000字

《駱駝祥子》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駱駝祥子》讀後感1000字 標籤:駱駝祥子 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要時刻奮鬥

  ----《駱駝祥子》讀後感

  《駱駝祥子》是老舍先生為反映舊社會情景所寫的一部長篇小說,講述了車夫祥子經歷了一生的三起三落後走向個人主義的末路,展現了舊社會醜惡的嘴臉與平民的痛苦,批判了富人的無情與剝削者的可惡,讚美了偉大的勞動人民與祥子初始的高貴品質。

  讀《駱駝祥子》令我深思,一個年輕有志的小夥子怎會變成個人主義的末路鬼呢?

  是風氣拉住了他的心?是煙酒束縛了他的神?還是美色羈絆了他的念?都不是!是因為他停止了奮鬥,他喪失了原有的精神力量!

  祥子沒有堅持奮鬥,這使他走向了頹廢,同時也告誡人們:一定要學會堅持奮鬥。

  眺望過去,貝多芬的成功離不開他的奮鬥。

  貝多芬是一個十分出名的音樂家,但自幼生活在一個貧困的家庭里,還未成年母親就去世了,父親碌碌無為,以音樂為本的他在幼時就努力奮鬥,拜師學藝。中年失聰,但依舊積極奮鬥,最終譜出了許多的悅耳音樂,還被東亞人民尊為樂聖。學會奮鬥,當能成功!

  環顧身邊,有志者“丈夫清萬里,誰能掃一室?”。

  小學同學總有寫字不好看的,我們班的王同學字就不太出彩,老師和家長都曾為此批評他,同學們都笑他。他最終決定發憤圖強,每天堅持練字,終於練成了一筆好字,贏得了大家的肯定。學會奮鬥,贏得肯定!

  看看自己,象棋路奮鬥破勁敵。

  我本是個臭棋簍子,上了半年課,連“馬”的走法都不知道,但一有班級比賽就要報名,總被殺的片甲不留。

  經過數次挫敗后,我才意識到要發奮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的棋力長進了不少,老師幫我報了省錦標賽。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省賽,我戰了六局,贏了三局,如果贏下最後一局便能有個好一點的名次,可不料被常昊擊敗了,我哭喪着臉,空手而歸。

  我認為這是次失誤,就沒太在意。“這是省賽!”我經常這樣安慰自己,于是之前的奮鬥精神淡化了。

  到了第二次比賽,我又一次與好名次擦肩而過,但分數要低,並且還是被常昊給擊敗了。

  我有些懊惱,也有些不甘,我下定決心要好好努力,拿出“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的氣勢又奮鬥了一年。

  到第三次比賽,我似乎有“誰能擋我”的氣勢,勝五輸一,我本以為不用下最後一局就勝券在握,天空都晴朗無比,可不料常昊比我多0.5分,我最後的對手是他!

  我的心緊了一下,又平靜下來:天道酬勤。

  我剛與他對陣,就已經力不從心,他把我的“軍隊”牢牢困住,要想“突圍”,必定要犧牲,心裡好似“黑雲壓城城欲摧”我忽然想起我平時下的一盤棋,那是我抽出娛樂時間下的,局面跟這很像,我按部就班把那些套路運用起來,獲得了最終的勝利,心中也頓時“甲光向日金鱗開”。學會奮鬥,享受勝利。

  奮鬥是如此重要,假若祥子也能“將奮鬥進行到底”,他決不會成為個人主義的末路鬼。在困苦中需要奮鬥,否則就會走向頹廢;在富貴中需要奮鬥,否則就會走向衰落;在平凡時需要奮鬥,否則就會永遠平凡;在出眾時需要奮鬥,否則就會走向平凡。

  時刻都要為理想奮鬥,否則新社會會變為舊社會,你也會變成一個碌碌無為的“祥子”。

  奮鬥吧!天道酬勤,奮鬥后,你將收穫一份最好的禮物。

您正在瀏覽: 《駱駝祥子》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駱駝祥子》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