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春晚觀后感 秘密花園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

  主人公王葆是一名希望不勞而獲的小男孩,他的奶奶從小就給他講寶葫蘆的故事!所以有一次他做夢就夢到他去釣魚,意外釣到了失傳已久的寶葫蘆,又陰差陽錯當了寶葫蘆的主人,也和寶葫蘆約定拉勾不告訴別人寶葫蘆的存在的秘密。寶葫蘆告訴王葆,他想要什麼它都能夠滿足他的願望。說什麼它就做什麼!於是寶葫蘆開始幫他做事,削鉛筆、什麼整理書包。收拾房間,剪指甲…

  在一次象棋比賽中,由於,寶葫蘆聽見小主人說我要“吃車”然後“吃象”,就把棋子真的讓他吃了,這還不算除此以外把圖書館里的書“變”到了王葆的書包里,有趣的事還多着呢!在玩具店,王葆說他所有的玩具都喜歡,於是葫蘆就來了一次驚天動地的“玩具總動員”,所有的玩具都跑到他的家裡……王葆讓他把自己變進電影院,卻被變進電影里所有的一切倒像是葫蘆在幫倒忙!讓王葆受同學嘲笑,有一次數學考試王葆再次讓葫蘆幫忙作弊,結果寶葫蘆抄人家答案把別人的名字都給“搬”上了王葆的卷子。讓在場所有同學和老師批評,一氣之下王葆把寶葫蘆扔回了小河裡。這些事也讓王葆懂了不勞而獲是不可能的,他決定靠自己的努力準備參加學校參加的游泳比賽,於是他開始每天堅持努力的鍛煉,在游泳比賽中,王葆代表學校參加比賽,在學校明顯落後的情況下王葆上場立刻返超,讓學校贏得了這次比賽。當他知道這個成果是他自己的努力成果時他終於明白了。天上不會掉餡餅,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成功。

  看了這部電影,可愛的寶葫蘆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陳佩斯叔叔的配音詼諧幽默!

  影片更是教育了我們,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所有的事都只有付出才有結果!!什麼事情都要靠努力才能做好,依靠別人取得的成績不是屬於自己的,自己取得的成績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世界上並沒有笨孩子,只有懶孩子。懶孩子都要像王葆一樣刻苦努力,就一樣能成為一個好學生。這就使我想起了電影中的兩句話:王葆的老師經常說的是“天下沒有掉餡餅的事,只能靠自己努力。”王葆爸爸也說過:“不要把自己的小心眼用到幹壞事上去,如果用來學習的話,那麼學習一定會好的。”這兩句話希望所有的同學們都要記在心裡,做一個勤奮刻苦的好學生。

  雖然寶葫蘆有無窮的魔法,但它沒有自己的想法,別人叫它做什麼它就做什麼,根本沒理解做這件事的真正的目的。而人就不同了,他有大腦,會思考,人其實也有“魔法”,那就是他的潛能。只不過有的人沒有把自己的潛能發揮出來,只有把自己所有的潛能充分的發揮出來,這樣才會做的更棒!!

您正在瀏覽: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
網友評論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