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兩彈元勛鄧稼先讀後感

兩彈元勛鄧稼先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兩彈元勛鄧稼先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兩彈元勛鄧稼先讀後感

  當鄧稼先面臨設計兩彈的稿圖時,他鼓動大家不放棄。而我們呢?連個課堂發言,一部分同學就縮在下面,你的手是用什麼做的?是金子還是銀子?連這麼個小苦難都克服不了,何況是國家機密呢!沒把你嚇破膽就好了。

  是啊!同樣是人,同樣是中國人,同樣是炎黃子孫的後代,別人的肩很重,而你呢?為什麼別人學習針么好,而你不行。為什麼鄧稼先有愛國精神,而你卻在升旗儀式上連一首國歌都唱不響呢?

  你可以說,鄧稼先是個大人,我們還是小孩,不能互比。哪我更要問了,鄧稼先幼時學習條件比我們還差,他能次次名列前茅,而我們為什麼不行?

  其實,我不是把我們貶得一文不值。在這個社會裡競爭更激烈,如果你只把眼光放在自己將來這個點上,那當然成了井底之蛙了。

  雖然現在我們的國家已有改進,但與美國 、日本 比起來,還差得遠呢,為什麼鄧稼先留學得“娃娃博士”竟急着趕回來,而我們現在的中華兒女留學后又是一去不復返,睜大眼睛看清楚,中國才是生你養你的地方。為了功名,為了錢財,拋開一切,這就是我惡魔內中國人的秉性嗎?難道中國就只有一個鄧稼先急沒有第二個嗎?

  讓我們反思反思,重新找回中國人的志氣,重新確立目標,以鄧稼先為榜樣,拾起我們的尊嚴,讓中國再創一次輝煌!

  篇二:兩彈元勛鄧稼先讀後感

  通過這篇課文我覺得鄧稼先是個了不起的民族英雄。

  且不說在當時條件艱苦的環境下如何與工人一起蓋房子;也不提當時沒有外援,工作艱巨的窘迫場景。就說說這沒有資料的情況下吧!

  如果換成是我,一個剛從美國畢業的高材生,竟然落魄到連資料都沒有的場景,肯定立馬拍拍屁股走人。還從頭開始?不可能!

  而鄧稼先卻沒有這麼做。他不但留下來了,不僅完成了對原子彈的研究,還鼓舞身邊的年輕人。甚至放下了自己的學位與頭銜。

  這對我來說,可不容易。更何況不能與親人聯繫,又不能發表科學論文,將自己的大好青春埋沒在沙漠里?我這麼一個不甘寂寞的人,難哦!

  而鄧稼先,他做到了!在1964年10月16日下午三時,驀地一聲巨響,浩瀚的戈壁灘上騰空升起了烈焰翻滾的蘑菇狀煙雲,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了!

  如果我可以堅持到這一刻,那麼我自己也會挺自豪的。甚至對於自己的一生也已經很滿足了。可鄧稼先,他覺得還不夠!

  1967年6月17日,鄧稼先及其他工作人員研製的氫彈再一次成功地爆炸了!而鄧稼先所付出的代價也是常人所難以想像的。

  你能連續好幾年不與家人見面,不與他們通話嗎?你能將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不住地奔波於危險地帶嗎?還是你能為了一個細小的疑點用手搖計算機日夜連軸轉算九次?我說的這些你真的能做到嗎?

  如果你剛從美國畢業,你會放下自己的身段來到貧窮落後的中國嗎?你能在一沒條件二沒外援三沒資料的情況下繼續研究嗎?你真的願意將自己的一生都獻給祖國嗎?也許你正在搖頭,可鄧稼先卻願意做這無名無利的工作!

  這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比起現在的享樂主義人,鄧稼先可謂是一個最好的榜樣。

  的確,每一次新的戰略核武器的重大突破,每一次里程碑式的試驗成功,都是與“鄧稼先” 這個平凡的名字、偉大的人所聯繫在一起的!

  篇三:兩彈元勛鄧稼先讀後感

  今天,我學習了《“兩彈元勛”鄧稼先》這篇文章。1985年7月,鄧稼先被診斷為癌症。三個月後,國慶節到了,鄧稼先和警衛員悄悄離開了醫院。他回憶了以前的事:在他取得博士學位的第九天,他就踏上了回國的路程。八年後,他用上了這些知識——研究核武器。中國第一顆原子彈成功爆炸后,他又投入到氫彈的研究當中去。因為原子彈和氫彈大量的輻射,讓他不幸得了癌症。

  鄧稼先這種獻身祖國,獻身科學事業,義無反顧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最近天宮一號和神舟八號成功對接,證明了我國的科技進入一個新的時代。實踐證明,高科技的發展既增添了國家的競爭力,又給老百姓的生活帶來了深刻的變化。高科技的發展會給國家帶來豐富的回報,帶動相關產業跨越式發展。

  我們堅信,一個堅守着千年夢想的民族一定也是一個能夠創造奇迹的民族。科技實力是一個國家綜合國力的重要組成部分,而尖端科技力量的取得,只有依靠自身的力量獲得。

  雖然我現在正在上小學,但是我立志要成為一名科學家,長大後為我國的科學事業貢獻一份力量,繼承和發揚鄧稼先為國奉獻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兩彈元勛鄧稼先讀後感
網友評論
兩彈元勛鄧稼先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