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夏洛的網》讀後感帶點評

《夏洛的網》讀後感帶點評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夏洛的網》讀後感帶點評 標籤:夏洛的網 春晚觀后感

  《夏洛的網》讀後感帶點評

  蓬萊市第二實驗中學 601班 蔡嘉玫

  誰會相信:一隻豬可以和蜘蛛建立起真摯的友誼?誰會相信:一隻渺小的蜘蛛可以逆轉豬任人宰割的命運?儘管蜘蛛在結網方面聰明透頂,可誰會相信:蜘蛛可以用絲在網上織出字樣?誰又會相信:豬會幫助蜘蛛孵出它的卵袋?可這的確千真萬確!《夏洛的網》這本書告訴我們:豬和蜘蛛建立起了最真摯的友誼!蜘蛛在網上用絲織出的文字救了豬的命!蜘蛛要死了,豬幫它的卵袋裡的五百四十個小蜘蛛成功出生在這個世界!

  在朱曼克家的穀倉里,快樂地生活着一群動物,其中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起了最真摯的友誼。然而,當大家得知威爾伯的命運是成為美味的熏肉香腸,作為一隻豬,威爾伯絕望地接受了。可是,看似渺小的夏洛卻要幫助威爾伯。於是,它在網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迹的網上文字,徹底地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讓它在集市的大賽中贏得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年的未來。但,這時,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為什麼蜘蛛夏洛要無條件地幫助威爾伯?它想炫耀炫耀嗎?不是!它想告訴別人自己有多麼厲害嗎?都不是!是友誼,它這樣做單單是為了友誼。即使它這樣做了,得不到威爾伯對它的回報,但它喜歡威爾伯。它們在穀倉里認識,威爾伯給了它一段最愉快的時光,快樂是用再多的錢,再多的物品也買不到換不到的,它認為這就是威爾伯給它最好的回報!為什麼威爾伯相信夏洛會救它?夏洛會放心地把自己的卵袋交給威爾伯?是信任!信任是什麼?什麼是信任?威爾伯相信夏洛,夏洛相信威爾伯,這就是信任!夏洛的網,僅僅就是一張蜘蛛網嗎?不是的!這是一張編織出了夏洛愛的大網。這張網只是用來捕捉害蟲嗎?不是的!這張網挽救了威爾伯的命運,更激起人心中無盡的愛與溫情。

  因此,《夏洛的網》向我們描述的不是一張普普通通的蜘蛛網,它是一張織滿信任與友誼,充滿忠誠與愛的溫情網。這張網能創造奇迹,拯救生命。

  教師點評

  在全市倡導讀書活動的大背景下,小作者在課餘時間廣泛涉獵課外書,當讀完《夏洛的網》時,被書中的夏洛和威爾伯深深打動,有感而發。

  小作者寫此讀後感,符合初一學生的心理特點——十分重視友誼。但是很多初一學生不能正確理解友誼的真正內涵,這篇讀後感對友誼的正確深入理解讀起來無疑讓人倍感欣慰。小作者意在抒發《夏洛的網》對自己的啟發——“信任與友誼、忠誠與愛”。

  文章語言特色突出,文筆流暢,文中用很多反問句、疑問句加強氣勢、設置懸念,引人入勝。例如,開頭四個問句,整齊有力,給人眼前一亮、為之一振的感覺;第四自然段,巧妙運用問答句式,突出表達文章中心思想,新穎獨特。作品一氣呵成,語言流暢,主題明確,思路清晰。

您正在瀏覽: 《夏洛的網》讀後感帶點評
網友評論
《夏洛的網》讀後感帶點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