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大森林裡的小木屋讀後感

大森林裡的小木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大森林裡的小木屋讀後感(一)

  本周,我讀了《大森林裡的小木屋》,是美國的羅蘭。英格斯。懷特-----美國的一位拓荒者家庭的女兒,根據自己早年的經歷寫成的。

  主要內容:羅蘭和爸,媽,姐姐瑪麗,妹妹琳琳一起生活在威斯康興州佩平鎮附近大森林裡的一幢小木屋裡。一年四季,大自然景象變化無窮,她們的家庭生活溫馨而甜蜜,爸打獵,種地,媽料理家務,照料孩子,爸閑下來就給孩子們講故事,拉琴,唱歌,其樂無窮。

  這本小說已經成為現代兒童文學的經典之作。羅蘭天真,好奇,細膩,活潑,對事物非常敏感,具有很強的審美能力,隨着年齡的增長,她又體現出勤勞,勇敢,堅毅,熱愛自由的品德。

  羅蘭的經歷是多麼的豐富多彩。我覺得羅蘭一家人的生活比現在還美好,我真想穿過時空隧道,去羅蘭的生活中體驗一下。他們可以參加舞會,做奶酪,三明治還有好多好多可以親手做的東西,可如果在現在,爸爸媽媽一定會說:“這些都是垃圾食品。快去背單詞,寫作業。”羅蘭一家靠打獵為生,生活困難,但是他們生活的很快樂。他們一家的生活和我現在的生活沒有一點相同之處。我們每天生活在課本,試卷的包圍中,大自然離我們很遠,也體會不到生活的艱辛。而羅蘭他們生活在美麗的大自然中,他們既與大自然搏鬥,又與大自然和諧相處,多麼美好啊。

  讀了這本書,我深深地被羅蘭一家吸引,彷彿與他們一起度過了一段與眾不同的生活,我喜歡羅蘭他們一家。

  《大森林裡的小木屋》讀後感(二)

  這本書的作者是美國作家勞拉。英格斯。維德爾,以第三人稱新奇獨特的視角,描寫了勞拉幼年時,在美國威斯康星大森林一座小木屋裡,和爸爸、媽媽、姐姐瑪麗,妹妹卡瑞一起艱難生存的故事,那裡有熊、鹿等野獸,主要靠爸爸捕食為生。可是,這麼艱苦的環境,在作者筆尖下卻是那麼其樂融融,滿是溫馨、愜意的感覺,讓人十分羨慕。

  最讓我嚮往的是勞拉一家做麵包、烤餅乾。每逢星期六,媽媽總是要給勞拉、瑪麗一人一塊麵糰,來做一個小麵包,也可以烤一些小餅乾,我想,這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倘若現在,你對家長說:“我要烤餅乾!”如果脾氣好些的也許會說:“還是快去記單詞吧,別烤了!”脾氣壞點的興許會立馬暴跳如雷,河東獅吼般嚷道:“你個孩子,鬧騰什麼!作業弄完了嗎?趕緊寫去!”

  勞拉、瑪麗生活在無限的自由空間里:爸爸教她們做糖塊,雕刻作品,媽媽教她們做衣服,織手套……

  每當想起勞拉、瑪麗光腳奔跑時,我就一陣心寒,那滋味,是酸、是甜、是苦、是辣、是咸,我也說不清,這個五味瓶在我心底不停地翻騰,這滋味,等你讀完了就明白了!

  大森林裡的小木屋讀後感(三)

  假期里我讀了一本書《大森林裡的小木屋》,是美國的女作家勞拉懷爾德寫的。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大森林裡有一個小木屋,住着羅拉,妹妹小凱利,爸爸媽媽一家。冬天,爸爸一大早就拿着捕捉器出門,他把捕捉器放在草地上,只要動物的腳被夾住,爸爸就會捕捉到一隻動物。這一天,爸爸就捕到一隻熊和一頭豬。冬天,他們家的食物可豐富了,有肉,胡蘿蔔,奶酪……下雪的時候,他們幾個孩子就爬到樹木上,往下跳,厚厚的雪地上就製造出了大大小小的“小人兒”.星期六的晚上,爸爸就從外面弄了很多冰塊,把冰塊放到盆里,然後把盆放到火爐上給孩子們準備洗澡水,迎接禮拜天。禮拜天這一天,爸爸規定,不能再做遊戲了,只能聽爸爸媽媽講故事。

  我覺得羅拉的爸爸非常善良,他每次打獵,看到非常可愛的小動物,就不會殺死他們。媽媽對三個小寶貝非常好,每天都給小寶貝做紙娃娃玩。他們一家過着快樂的日子。晚上的時候,一家人圍着爐火,爸爸一邊唱歌一邊拉小提琴,給全家人聽。想着那樣的情景,可真是溫馨啊。

  小木屋系列一共有九本,我正在讀第二本,我非常喜歡看,同學們,你們也來看看這本書吧。

  大森林裡的小木屋讀後感(四)

  《大森林裡的小木屋》這本書的故事是100多年前發生在美國的事情。它的作者羅蘭。英格斯。懷特寫的就是她自己和姐姐度過的童年。這系列書一共有16本。其中《大森林裡的小木屋》是第一本。它的主要人物是羅蘭、瑪麗、她們的媽媽卡洛琳和爸爸查爾斯。羅蘭和瑪麗是可愛的小女孩,羅蘭的膽子很大,而瑪麗膽子卻很小。她們的媽媽心靈手巧,她們的爸爸一天忙到晚,還每天晚上給小寶寶們拉小提琴。這本書主要是寫爸爸出去打獵,家裡面發生的事情,還有爸爸打獵的故事。他們在威斯康星大森林裡建起了小木屋,小木屋建的很牢固,她們在這個溫暖的家裡快樂地生活。有時爸爸還帶他們去滑雪橇呢!

  他們的生活充滿了快樂,他們與大自然牽着手,與動物朋友一起遊戲。我也想和他們一樣,做大自然的朋友,做動物的朋友。

  我認為這個故事很好聽、很動人,有時也很恐怖。“小木屋”系列的這些書,如果讓父母看,他們會認為這本書是用來教育孩子看的;如果讓小朋友來看,就會覺得這是一本讓他們增長知識的“百寶箱”;如果讓老人看,就會覺得這是一本令人感到快樂的書。因為裡面講的就是一個和我們差不多大的小女孩遇到事情是怎樣做的,她們的父母是怎樣教育她的。還可以從裡面讀出很多的生活常識。這本書裡面有很多好詞、好句和精彩的片段,很適合小學生閱讀。

您正在瀏覽: 大森林裡的小木屋讀後感
網友評論
大森林裡的小木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