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名著讀後感200字

名著讀後感2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名著讀後感2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教育名著

  篇一:名著讀後感200字

  世上每一個人都有各自的人生道路,但是人生道路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在人生旅途中,既有坎坷,也有坦途;即有荊棘,也有鮮花;既有眼淚,也有歌聲;既有痛苦,也有幸福;即有陷阱,也有成功……選擇什麼樣的人生道路,如何面對人生道路上的種種不測,是擺在每個人面前嚴峻的人生課題。

  孫子曰:“軍爭之難者,以迂為直,以患為利。” (《軍爭篇》) “投之亡地然後存,陷之死地然後生。夫眾陷於害,然後能為勝敗。” (《九地篇》)這兩句話意思是說,軍隊爭取先機之利最困難的地方,是要把迂迴的彎路變為直路,要把不利變成有利。把士卒投入危地,才能轉危為安;陷士卒於死地,才能轉死為生。軍隊陷入危境,然後才能奪取勝利。歷史上不少名君良將正是運用孫子這一用兵思想,導演了一幕幕轉敗為勝,轉死為生,轉患為利的活劇。我國古代著名戰將韓信井陘背水之戰,就是“以患為利”的著名戰例。人生競爭如同戰場軍爭。在人生的旅途中,不但常有失意、挫折和失敗,有時還會遇到突如其來的厄運。明智的人,正是在這一次次的挫敗和一個個逆境中,逐漸變得堅強起來,成熟起來,從中獲取了一次次勝利和成功。生活的辯證法告訴我們,逆境固然是人生道路上的不利條件,但當這種不利因素轉化為催人發奮,戰勝厄運的強大動力時,它又變成了好事。逆境可以激勵弱者,造就強者;逆境可以磨鍊意志,笑對人生。

  篇二:名著讀後感200字

  譽為中國古典文學四大名着之一的《西遊記》,不僅擁有國內大量的讀者,而且電視連續劇也深入人心。前幾天,我又觀看了電視劇版西遊記。

  電視劇《西遊記 》記述了唐僧等師徒四人在前往西天取經的路上,歷經艱辛,跋山涉水,遇到了無數個各種各樣的妖魔鬼怪。有的妖怪因為想長生不老,千方百計、絞盡腦汁地想吃唐僧肉,有的妖怪看中唐僧長得白白凈凈、一表人才,想方設法地想和唐僧成親,還有的妖怪在當地殘害百姓、興風作浪,於是一個個精彩的降妖除魔的故事以及堅忍不拔的唐僧、神通廣大的孫悟空、老實忠誠的沙僧、貪生怕死又好吃懶惰的豬八戒等在作者筆下被描得栩栩如生,體現了善與惡的鬥爭。

  聯繫到我們自己,平時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有信心,有毅力,碰到困難不退縮、不低頭,有始有終,不能半途而廢,既要學習唐僧那勇往直前的精神,刻苦學習,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標而努力。

  篇三:名著讀後感200字

  其實我倒認為《紅樓夢》並不是一部愛情小說,賈寶玉與林黛玉的愛情悲劇也不是中心故事,但這一敗塗地的悲劇確實是整部書的主要線索,無論怎樣我們也都曾經為這兩人的結局深深地感到遺憾。悲就悲在我們看盡了這種荒唐的階級觀念產生的愛情悲劇,還是無法避免在現實的社會中仍有被迫門當戶對的才能成婚的想法,讓婚姻遠離了愛情,直至枯萎,永遠不斷延續着悲劇。

  篇四:名著讀後感200字

  《西遊記》是我國四大名着之一,主要講述了:唐僧師徒經過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到達西天取得真經。他們擁有堅韌不拔的毅力,才能成功 。

  以前的我並沒有這樣堅強 的毅力,所以我做事總是半途而廢。比如說學鋼琴,我覺得鋼琴太枯燥了。所以,我放棄了鋼琴。三年級時,我又學習葫蘆絲,每每遇到困難時,我就會想起《西遊記》中唐僧師徒的毅力,他們遇到這麼多困難都沒有放棄、退縮,我遇到一點點困難就退縮了,我要向他們學習!

  很少人能夠真正擁有堅強的毅力,但它卻是最美好的品質!比如說《史記》的作者司馬遷,他就真正擁有了這美好的品質------毅力!司馬遷曾經被打入大牢,受了很多肉體和精神上的折磨,但他並沒有選擇死亡,而是忍辱負重的活了下來,並用驚人的毅力寫出了《史記》這本名着。

  看那!這就是毅力!堅韌不拔的毅力!做什麼事情都要擁有毅力,那樣才能成功;要是沒有毅力就會一事無成!毅力,使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優秀品質!

您正在瀏覽: 名著讀後感200字
網友評論
名著讀後感2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