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麻雀讀後感

麻雀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麻雀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麻雀讀後感

  這幾天,我讀了俄國作家屠格涅夫的作品《麻雀》,我一連閱讀了好幾遍。讀完后,我深受感動,腦海里不時浮現出那感人的一幕:

  一天一個獵人帶着獵狗打獵回來,路上獵狗發現一隻被狂風吹落在地上的剛生下來不久的幼小麻雀。獵狗正要吃掉幼小麻雀,突然一隻老麻雀從樹上飛了下來,站在小麻雀的前面,展開翅膀,想要儘力保護小麻雀。在老麻雀的眼裡獵狗簡直就是一個龐然大物,明打不過他,但一種強大的力量使老麻雀寧肯捨去的生命也要保護小麻雀,她沒有退縮向前逼近,獵狗被這種力量嚇得向後退了幾步。獵人看見了連忙帶着獵狗走開了。

  想着這感人的情節,我不由地深思:捨身救幼鳥的勇氣,老麻雀的勇氣到底從哪兒來呢?它的勇氣來自於那博大、無私而又神聖的母愛。是的,我們人類的母愛不同樣偉大嗎?四川汶川地震的時候,一位年輕媽媽用身體頂住那塌下來的水泥板,當救助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走了,但在她的懷中,還有一個嗷嗷待哺的小嬰兒竟奇迹般地活了下來,是那位年輕而又堅強的媽媽用她的生命,終於使孩子活了下來。其實,母愛,表現在平時的點點滴滴之中:從咿咿呀呀地學語、跌跌撞撞地走路、到我們上幼兒園我們每一點細微的進步,都是母親精心哺育的結果;早早地起來做飯,送我們上下學,一年四季,不管天氣的變化,媽媽都是風雨無阻,晚上還要輔導作業為了子女的快樂成長,每一位母親都費盡心血;當我生病的時候,媽媽更是夜以繼日地守護在病床前,恨不得把病痛轉到她身上

  母愛是如此的平凡,但又是如此的偉大!世界上最值得我們珍惜的就是偉大的母愛!

您正在瀏覽: 麻雀讀後感
網友評論
麻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