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三嚴三實"有感

讀"三嚴三實"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三嚴三實"有感

  張彬彬 廣石化先鋒社

  "三嚴三實"是習近平在十二屆全國人大會議安徽代表團參加審議時提出的,是繼腐敗之後提出的又一次重要講話,這次講話是關於推進作風建設的,要求人們"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縱觀這幾年的社會環境,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又產生了危機,人們不再單純,為了自己的私慾,降低對自己的要求,官商勾結,當官者以權謀私,屢見不鮮,這是我們必須要剷除的毒瘤,維護社會的正義,這不僅僅需要共產黨員做到三嚴三實,我們普通百姓也要提高對自己的要求。只有這樣我相信中國一定會強大的。我們每個人都要為這個目標努力而奮鬥。

  在上大學期間,我遇到了各種各樣的事,周圍的同學有的還是像高中一樣的努力,每天早起去讀書,做着對自己有益的事,每天雖然辛苦卻充實快樂着,有的人卻以為真的來到了象牙塔,每天沉浸在遊戲中,課不去上,花着父母辛苦掙來的錢,嘴上卻說著愛父母,我真不知道這一部分人是怎麼想的?在最美的年華里,有了更好的環境,我們有什麼理由可以不去努力呢?

  我相信只有對自己嚴格要求的人,才會對別人誠實,那些對自己都不能嚴以律己的人,別人又怎麼可能去相信你呢?不管一個人還是一個政黨如果得不到別人的信任,不能嚴以律己,他們又怎麼能很好的發展下去呢?

  現在創業是一個很熱門的話題,特別是大學生,因此就有人鑽空子弄虛作假,這種影響是極壞的,我們要堅決打擊,習近平提出的創業要實就是要告訴我們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經得起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在創業過程中,我們肯定會遇到很多困難和挫折,但越是在這個時候,我們就應該堅持,相信一切困難一定會過去,勝利的曙光一定會到來。就像人們常說的拼搏到無能為力,努力到感動自己,如果所有人都有這種這種信念,管他國外反動勢力怎樣滲透,我們每個中國人都能夠堅定的打擊,中國共產黨何愁沒有未來,中國又怎能夠不強大呢?

  在前兩年和今後也一直會打擊貪污腐敗的中國,這次習近平提出的三嚴三實也有特別是對共產黨自身的,像嚴以用權,就是要告訴我們我們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但不管怎樣打擊,總有人鋌而走險,為了自己的利益,於人民和國家利益不顧,還有更搞笑的貪官,我記得,有一次記者採訪一位貪官時,說道為什麼要貪時,他說,別人送錢給自己,自己也不好意思拒絕人家,怕傷人家自尊,說真的,當時我聽到這句話,我真是哭笑不得,在現在的官場中還流傳一句話,當官不貪,不如回家種田,這些人思想覺悟咋就這麼高呢?

  在三嚴三實中,我認為做人是最重要的,就是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說道底,一切的一切,都是人所為,只要人思想境界提高了一切都會好起來,這些都是需要時間來考驗的。

  雖然現在我不是一個共產黨黨員,但我始終認為普通百姓和黨員並沒有什麼區別,我們都要以最高的標準來要求自己,我們這個時代不需要口號,口號每個人都會,天天空談一定會誤國,實幹才能興邦,任何時候都要明白"搭一次花架子,就把群眾心傷一回;走一次過場,就與群眾的距離遠一分",這個道理我相信大家都懂,我們要明白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古往今來必成於實。從現在開始我們要響應習大大的號召,對自己嚴要求自己,自己強大了,此時你在哪裡,中國就在哪裡,中國也會變得強大,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讀"三嚴三實"有感
網友評論
讀"三嚴三實"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