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600字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600字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100個品德故事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

  培鳳

  着名的歷史學家龐朴曾經說過:“歷史使人聰明,因為歷史是前人失敗和成功的記錄,是由成功到失敗或從失敗到成功的經驗積累。”讀了《中華上下五千年》這本書,讓我對龐朴老師的這句話有了更深的感觸。

  《中華上下五千年》講的是中國這一條巨龍五千年來的改革與變遷。這本書里記錄了每一位君王,記錄了每一次戰爭,記錄了歷史的驕傲,也記錄了中國五千年的風風雨雨以及人民的恥辱。從三王五帝的古代,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歷史都詳細的記載着,讓我們明白中華民族這五千年是如何走過來的。

  《中華上下五千年》彙集了人間的喜怒哀樂,其淋漓精緻的描寫,引人入勝。當寫到夏朝國君壓迫百姓,荒淫奢侈時,我的心中不禁升起團團怒火,為這些百姓打抱不平;當寫到秋瑾為國犧牲時,我又為他們滿腔的愛國熱血所振奮;當讀到夸父逐日時,夸父那種恆心,那種毅力,那種胸懷深深打動了我;當讀到蘇武牧羊時,我又想到他真偉大,有着無比的愛國心,足以讓每一位炎黃子孫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當讀到後來喪權辱條約的簽訂時,更不由覺得心寒,中國如此任人欺凌,我心中不由感慨萬千……心中的潮起潮落完全根據朝代的變遷而變化,讓人有着身臨其境的閱讀快感。同時《中華上下五千年》又是一本很好的教育書籍。在圖文並茂的故事中我又理解了”牧童畫羊“”紅巾軍起義“”反間計“忽必烈建元”等典故,讓我在娛樂休息中受益匪淺。

  學習歷史,不僅僅是懷戀過去,更重要的是創造未來,發揚我們源遠流長的愛國主義傳統。當今,中國已經走向世界,世界也在擁抱中國。在我們祖國日趨強大的今天,燦爛的古文明也在給祖國增色生輝。

  作為新時期的少年,在學習現代科技的同時,也要扎紮實實的學好我國淵源的歷史文化,讓上下五千年的燦爛文明代代相傳,這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600字
網友評論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