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600字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小英雄雨來讀後感600字

  顏志翔

  我讀了《小英雄雨來》這篇課文。課文寫了12歲的雨來掩護革命幹部和鬼子英勇鬥爭的故事,歌頌了雨來熱愛祖國、機智勇敢的品質。雨來很喜歡游泳,仰浮本領最高,媽媽不讓雨來耍水,怕出危險。一天老師知道雨來耍水,便打雨來,雨來一頭扎到河裡去了,望着老師笑。秋天,雨來上夜校,他學的第一句話就是“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受到了愛國主義教育。一天,鬼子來“掃蕩”了,雨來自己在家中讀書,交通員李大叔忽然跑了過來,藏到缸下地洞里,鬼子沒有找到李大叔,便把雨來綁了起來。鬼子拿糖讓雨來吃,雨來沒有吃便又問雨來,但雨來仍然說沒看見,鬼子又扭雨來的耳朵,向兩邊拉,鬼子又抽出一隻手來,在雨來的臉上打了兩巴掌,又把他臉上的肉揪起一塊,咬着牙擰。雨來臉上青一塊,紫一塊……但雨來始終說沒看見,氣得鬼子說::“拉出去,槍斃!”蘆花村裡的人聽到槍聲,便哭了起來。忽然,河面上露出了雨來的小腦袋。雨來沒有死,原來槍響以前,雨來就趁鬼子不防備,一頭扎進河裡去了,鬼子慌忙向水裡打槍,可是我們的小英雄雨來已經從水底游到遠處去了。這個故事很感人,小英雄雨來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危去保護李大叔,而且,他非常勇敢和機智,把敵人騙了過去,他還是個愛國的小英雄不會因為自己的好處去出賣中國人。

  我要學習他的愛國行為,也希望會有許多人像雨來一樣!在生活中,父母處處關心我們,不僅交錢供我們上學,還很寵愛我們。我們的學校又明亮、又寬敞,可有些同學們卻不好好學,你對得起爸爸媽媽嗎?相反,雨來在三鑽兒家的豆腐房裡上夜校,那裡又舊又破,雨來學習卻很認真。雨來的故事讓我深刻地感到:要好好學習,做個對國家有用的人!

  篇二:小英雄雨來讀後感600字

  張芷瑜

  這是一本許多人耳熟能詳的書,這是一本我們再熟悉不過的書,這是一本着名作家管樺寫的書。它,就是《小英雄雨來》。

  這本書講述了小英雄雨來聰明、機智、勇敢地和八路軍一起英勇抗敵,在日本鬼子和漢奸和刺刀威逼下視死如歸,多次機智地逃出日本鬼子的魔爪,歌頌了雨來熱愛祖國、機智勇敢的品質。

  雨來多麼勇敢、愛國呀!敵人用很多東西誘惑他,他都沒有告訴日本鬼子關於八路軍的情況。敵人不耐煩了,就毒打雨來,他也沒有透露。要換成我們,一定會忍受不了痛苦,說出秘密。

  我想到了小英雄王二小。當敵人掃蕩時,王小二不顧生命危險把敵人帶到了八路軍的埋伏圈。敵人知道上當后,把王小二打死了。王小二為了祖國不惜犧牲,我為他那愛國品質而折服。(讀後感)

  在生活中,我有事卻不能想雨來一樣碰到困難不退縮。有時,我就因為肚子小小地痛了一下就不想去上學,真是令我羞恥,當看了這本書後,我決心以後要克服困難,振作起來!說起上學,父母處處關心我們,不但交錢讓我們上學,還特別寵愛我們。我們的學校又寬敞,又明亮,可是有些同學卻不好好學。相反,雨來在豆腐坊里上夜校,那裡又舊又破,雨來卻學得很認真。希望大家都好好學習,做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

  這是一本令我回味無窮的書,這是一本讓我爸爸都記憶猶新的書,這是一本充滿愛國情義的書。它,就是《小英雄雨來》。

您正在瀏覽: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