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600字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600字 標籤:把信送給加西亞 致加西亞的信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600字(一)

  《把信送給加西亞》這本書我看了一遍又一遍,在質樸無華的字裡行間,蘊藏了關於人的最基本品質的,深刻的真理-----勤奮、敬業、忠誠、自信、智慧。掩卷深思,主人公羅文敬業忠誠的品質,全心全意完成任務的精神,震撼着我的心靈。

  出版家阿爾伯特·哈伯德在100多年前創作了這篇不朽的文章———《把信送給加西亞》,講述了那位名叫羅文的美國陸軍中尉,當接到麥金萊總統的任務———給古巴起義軍首領加西亞將軍送一封決定戰爭命運的信時,他以其絕對的忠誠、責任感和創造奇迹的主動性完成了這件看來是"不可能的任務".

  羅文中尉"送信",既經歷了艱苦惡劣的自然條件,又有美西戰爭的緊張形勢,情形艱險,條件艱苦,需要有較強的拼搏勇氣、大智大勇、進取無畏的精神氣慨。如果羅文中尉退縮了,在困難和問題面前害怕了,那麼"送信"就會無果而終。想到了自己的工作,是呀,多少次,自己遇到困難就放棄了,想到的好的帶班方法,堅持不了多久,又放棄了。太缺少拼搏精神和頑強意志。

  羅文的行為的,包含了成功者對事業的執着與忠誠,是一種珍視生命、珍視未來的表現;也是一個人最重要的、最基本的行為準則。

  我們各行各業,各個崗位,各個職責的人,都需要人的最基本品質的,深刻的真理-----勤奮、敬業、忠誠、自信、智慧。羅文中尉是敬業的典範,通過"送信"把軍人的崗位職責演繹得淋漓盡致,表現得充分完美。我們每個工作人員都有自己的崗位職責,必須熱愛崗位,產生激情,形成動力,才能兢兢業業去完成。如果我們不能愛崗,工作得過且過,敷衍了事,應付差事,那麼就不可能敬業,就不可能把工作當作重要的、必須的事情去做,就不可以做出與崗位職責相匹配的業績來。因此,我從《把信送給加西亞》中的羅文的愛崗敬業得出啟示:必須投入巨大的熱情,以紮實的工作態度,去認認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

  從書中我還領悟到,人與人之間要有一種信任感,欣賞感,上校對羅文的信任,把羅文推薦給了總統,總統對上校和羅文的信任,把信託付給了羅文,彼此的信任產生一種動力,使羅文的前行才變的那麼義無返顧。很多時候,你信任他的時候,可能你自己沒有特別在意,但是他會認為"他這麼信任我,我應該努力去完成".所以,在學校,要讓老師感受到來自校長的信任,讓學生感受到來自老師的信任。這種彼此的信任,才可能出現更多的羅文。

  這本書不僅僅說明了工作的態度方法,更提倡了一種哲學。人生一定要有目標。有了目標,必須認真對待每一天。把目標細化到每一天,從身邊每一件小事做起,對事儘力,對人盡心,這樣一天天的積累就離目標越來越近,最終獲得成功。我只有以飽滿的熱情踏踏實實的投入工作和生活,認認真真做好每一件事情。

  人生面對困難,你該怎樣去做?是怨天尤人,指責上天對自己的不公,還是去發現問題,理清思路,盡量去解決?這本書同時告訴我們:生活是客觀存在的,但積極工作,積極生活的態度卻能伴隨我們一生。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600字(二)

  在現實社會中,個性解放,自我實現與忠誠、敬業、主動性,它們的關係究竟是否對立?事實卻告訴我們,它們竟然並不對立,而是相輔相成,缺一不可。[美]阿爾伯特·哈伯德的《把信送給加西亞》一書,反映的是一個叫羅文的人以其絕對忠誠、責任感和創造奇迹的主動性,完成了一件"不可能的任務"的傳奇故事。他的事迹100多年來在全世界廣為流傳。該書也成為有史以來世界最暢銷圖書第6名。

  據說,這本薄薄的小書——《把信送給加西亞》現在還放在布什辦公室的一張桌子上。布什在本書寫下了這樣一句話:"你是一個送信者!"他解釋說:"我把它送給那些所有在本屆政府成立之時共同奮鬥的人們……我一直在尋找那些能把信送給加西亞的人,讓他們成為我們當中的一員。".

  該書的故事發生於1898年,而《把信送給加西亞》寫於1899年。但是故事和該書所表述的精神卻已經成為了一代又一代領導者的信念。故事中的英雄,就是安德魯·羅文,美國陸軍的一位年輕的中尉,一個送信人。當時美西戰爭爆發,美國總統麥金萊急需一名稱職的特使去完成一項極其重要的任務,軍事情報局向總統推薦了安德魯·羅文。羅文接受任務后,沒有問:"加西亞在什麼地方?""到哪裡能找到加西亞?"就立即出發,沒有任何人跟隨前往。直到他潛入古巴島,古巴的起義軍才給他派了幾名當地的嚮導,幾經冒險,或者用他自己謙虛幽默的話來說,僅僅受到了幾名敵人的包圍,然後設法逃了出來,他終於把信送給了加西亞將軍,一個在戰爭中發揮着關鍵性作用的人。該書告訴人們:我們絕大多數人都必須在社會組織中奠基事業生涯,只要你還是公司企業的一員,就應當拋開任何借口,投入自己的忠誠和責任,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當你把身心徹底融入公司,盡職盡責,處處為公司着想,對投資人承擔風險的勇氣極以欽佩,理解企業主的壓力,那麼,任何一個老闆都會視你為公司的支柱。忠誠帶來信任,你將被委以重任,獲得夢寐以求的廣闊舞台。

  該書傳達的理念,影響力之大是不可想像的。正如作者阿爾伯特·哈伯德所說:"文明,就是充滿渴望地尋找這種人才的一個漫長的過程".因為公司企業要想獲得成功,其員工的主動性、責任感和忠誠都是至關重要的,那"送信的人"是他們夢寐以求的棟樑之才。該書更是一本關於成功的勵志佳品,它激勵着人們:不被困難嚇倒,滿懷信心堅持完成所託付的任務。揭示了成功的一種模式。

您正在瀏覽: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