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書心得500字

讀書心得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書心得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

  篇一:讀書心得500字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可以溫暖千萬心靈,改變千萬人生。我喜歡看書,從書中吸取養分,來豐富我的知識,提升我的智慧,磨練我的意志。

  這是一本讓億萬人獲得幸福的心靈密碼叢書,也是讓我愛不釋手的書。它通過一個一個看似微不足道但又充滿哲理的小故事,給予我們啟迪和感悟。

  有一篇名為“做人生的強者”的小故事,講述的是威爾瑪。魯道夫年幼時身患重病,雙腿落下殘疾。但她自強不息,堅持鍛煉,最終創造了200米的世界紀錄。這個故事深深地感動了我,讓我懂得了不要被“不可能”所嚇倒,只要用心,只要努力,就會成功,人生就會更多彩。

  還有一篇題為“腳踏實地是最好的選擇”的文章,說的是任小萍在不斷調動的工作崗位上,干一行愛一行,在平凡的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成就。讀着文章,我記下了這樣一句話:“一個人在無法選擇工作時,至少他永遠有一樣可以選擇:就是好好乾還是得過且過。這樣的選擇就決定了將來的被選擇。”雖然語言很樸素,但卻飽含哲理,讓我很受教育。

  像這樣的小故事小文章在這本書里還有許許多多。我一口氣地讀着,體會着,終於明白了這本書被奉為經典,暢銷全球20年而不衰的奧秘所在,正像它的名字《心靈雞湯》一樣,讓人生在故事裡開悟,心靈於沉思中升華,在字裡行間滋養着我的心田,溫暖着世界!

  篇二:讀書心得500字

  今天,我懷着一種傷感,獨自在家裡讀了《頭朝下的逃生者》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有一天早晨,城西老街一幢居民樓起了火,這座房子是磚木結構的,一燒就着,消防隊趕來了,但這片老宅子巷子太窄了,消防車和雲梯都開不進來。隊長只好隨手抓過逃出來的居民披在身上的舊毛毯攤開,讓手下幾個人拉着,讓樓上的幾個居民往下跳。在自救的過程中:一位孕婦為了自己肚子里孩子的安全,而頭朝下跳,結果毯子不堪一擊,她的頭撞到了地面上,頓時頭破血流,孕婦為了不傷到肚子里孩子把死亡留給自己,把生存的希望帶給孩子,這可能是天底下的母親都能做到的事情。想起那天上午發生的事情,我自己也感覺有點慚愧,母親為了我的安全才會打我,而我卻對母親發脾氣,當我自己躲在屋裡生氣時,卻不知道母親在房間里傷心的哭泣。我突然覺得自己是一個壞女孩,母親為了我們,連生命都可以放棄,而我卻不知道如何去報答,去感恩母親。

  在生活中母親是水,我就是萌芽的小苗,有了水,小苗才會生長,有了水分和陽光小苗才會茁壯,才會長成參天大樹。

  偉大的母愛,超越了生死界限。母親就是上天派給我們的天使,母親陪我們度過每一個快樂、傷心、生氣、困難的時光。當我們遇到困難時,媽媽老是鼓勵我們揚起風帆去戰勝困難。

  我們要學會感恩母親,報答母親

  篇三:讀書心得500字

  在我的書櫃里有一本《夏日極光》,它可是一本讓我視若珍寶的書。

  那是一個秋高氣爽的下午,在公園的草坪上,姐姐炎夏和弟弟涼夏快樂的奔跑着,爸爸、媽媽用溫和的目光追逐着他們快樂的腳步。多麼美好的一家呀!可是五年後的一天,涼夏靜靜的坐在輪椅上,姐姐風風火火的跑進病房說:“危險期已經過去。”可是涼夏卻冷冷的問她:“姐姐,我是不是也會像爸爸、媽媽那樣死去……”“不要再說了!”炎夏捂住了弟弟的嘴。事情是這樣的,爸爸、媽媽被卡車撞到之後的幾天里,涼夏忽然高燒不退,炎夏把他送進了醫院,姐姐在急診室外焦急的等待着,醫生在裡面的話炎夏都聽到了,這話猶如雪天泡冷水,弟弟竟然得了癌症!很快弟弟的病情惡化了,就在臨死前,他對姐姐說:“我想看極光。”姐姐二話沒說,以驚人的速度帶回了“極光”,可惜的是弟弟已經死去了。炎夏走到了弟弟的遺體旁一邊哭泣,一邊說:“姐只能為你做這些了,這個,你帶到天堂去看吧!”

  自從讀了這本書後,我才終於知道自己是多麼渺小了。作為姐姐炎夏在禍不單行的日子裡,盡自己的所能關愛着弟弟,根本不顧自己的一切。我想起了自己平時無論在家中,還是在學校總是為自己想得多,為別人想得少,內心充滿了愧疚。今後,我將盡最大努力彌補自己的過失。

  篇四:讀書心得500字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是人人都知道的道理。讀一本好書,就像交了一位好朋友,下面大家就聽聽我的讀書心得吧。

  我最近喜歡看楊紅櫻寫的一本名叫《淘氣包馬小跳系列之漂亮女孩夏林果》。書中講了馬小跳是老師最頭疼的學生,所以讓中隊長路曼曼跟他做同桌,而馬小跳想擺脫老師的眼線路曼曼,他聽說夏林果目中無人,於是他想跟夏林果做同桌。誰知老師認為他喜歡夏林果,於是請家長過來。最後夏林果的座位離馬小跳反而更遠了。從這本書中我知道了我們小孩那天真幼稚的想法是多麼的可笑,但大人把我們的思想想得太複雜了所以鬧出了笑話。其實我們小孩子只不過頑皮、天真一點而已。所以大人不必把我們小孩子想的多麼麻煩,多麼難管,只要教導我們就可以了。

  這本書告訴我一個道理,那個道理就是將心比心。是呀,如果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能將心比心,那麼世界將多麼太平,沒有戰爭、沒有血腥、沒有傷亡……一切將平安、如意,世界將和諧美好。

  以上就是我的讀書心得。

  同學們,書是我們最好的夥伴,我們總能從書中發現新知識,不管你看過多少遍。同學們,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所以,大家一起來讀書吧!讓我們來好讀書,讀好書。讓我們的知識繼續增長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心得500字
網友評論
讀書心得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