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邊城讀後感100字

邊城讀後感1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邊城讀後感1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邊城

  邊城讀後感100字(一)

  《邊城》作為沈先生的代表作,在文學史上具有重要地位。當然,這些都是虛的,作品本身就具有讓人無法阻擋的魅力。

  從表面上來看,《邊城》是一部愛情悲劇,小說描寫了山城茶峒碼頭團總的兩個兒子天保和儺送與擺渡人的外孫女翠翠的曲折愛情故事。她的的確確是一部愛情悲劇,但是她也不僅僅是愛情悲劇。她留給我的,更多的是數不盡的回味。

  邊城讀後感100字(二)

  《邊城》寄託着沈從文“美”與“愛”的美學理想,是他的作品中最能表現人性美的一部。這部小說通過對湘西兒女翠翠和戀人儺送的愛情悲劇的描述,反映出湘西人民在“自然”“人事”面前不能把握自己命運的慘痛事實。翠翠是如此,翠翠的母親也是如此,她們一代又一代重複着悲痛而慘淡的人生,卻找不到擺脫這種命運的途徑。

  邊城讀後感100字(三)

  我不知道那是幾年前,父親推薦我看沈從文的《邊城》。他告訴我,《邊城》寫得很美,是一個發生在湘西的故事。一直都不曾看,卻一直都在心中留存着一份盼待。我明白我與《邊城》是宿世緣深。不必強求,命中注定屬於你的終會在某個合適的時候出現,終會為你所擁有。而萬千錯落的情緣便只是匆匆交叉而過,它們不是一季的候鳥,逝去了就不再回來。想起老船夫的一句話:“怕什麼?一切要來的都得來,不必怕!”在這樣的堅強與勇氣背後,不是隱藏着一種對人生的無奈嗎?很多時候,我們真的無能為力。

  邊城讀後感100字(四)

  邊城是一部帶有明顯理想主義色彩的小說。

  裡面描寫的人和事,都是那麼單純。沒有對與錯,沒有奸詐與邪惡,有的是人與自然的和諧。

  愛情在這裡變得更自然化,二老要渡船不要磨坊以及翠翠漫長而忠貞的等待。這是一個令人嚮往的地方。

  現實中的愛情變成了許多人嘴裡談到的鈔票,房子,車子。多麼悲哀與無奈。

  討厭英語課無聊的方式,願心中尚留有一方凈土。

您正在瀏覽: 邊城讀後感100字
網友評論
邊城讀後感1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