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春水》有感

讀《春水》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春水》有感

  ——701 陳琪

  冰心,這位女作家的著作——《春水》,如一曲吟不完、唱不倦的歌謠,讓你的思想隨着韻律搖曳到天涯海角。

  《春水》是冰心深受印度詩人泰戈爾“泛愛論”的影響所創作出的詩集,這是一本高度讚頌了母愛、自然等事物的詩集。《春水》是冰心“隨時隨地的感想和回憶”,是“零碎的思想”的彙集,“愛的哲學”是詩集的核心。讀過《春水》后,讓人感受到詩的靈魂,以及它的不拘一格、曼妙奇特。

  記得在詩集中,有這樣的一段:

  詩人!

  不要委屈了自然罷,

  “美”的圖畫,

  要淡淡的描呵!

  在這樣簡單的字眼中,卻讓人感受到作者的情懷——一份對於大自然的愛。這是一種對於大自然怎樣的敬畏的情懷呀!以至於生怕在詩人的筆下,將自然的畫卷描出了一絲一毫的錯誤!這讓我不禁聯想到大自然的秀美風光、感受到在呵護下大自然的獨特景色。

  是它,《春水》讓我領略到詩歌無限的美,然我走進冰心的思想境界,看到我盡的自然美景,感受到冰心的博愛情懷。

  冰心的詩就如同一顆種子,讓人在心中播下,給予人非凡的體會,讓人回味無窮,讓人心中泛起漣漪,激起內心之感,讓那份對於詩歌的喜愛萌發,在微風拂過之際,風兒就攜着那嫩芽去感受,感受不同的風景。

  在詩中,的確讓我感受到了在冰心那個年代,對於奧秘以及未知世界的探索,有這樣一段詩:

  太空!

  揭開你的星網,

  容我瞻仰你光明的臉罷。

  這便是詩的神奇,在不同的時代,依然可以領略到一樣的情懷,感受到昔日的人們對於茫茫宇宙的嚮往。所以啊!詩,不僅是藝術,也是人們對於文化歷史探索的途徑。當然,詩的用處遠不止這些。

  每一朵花開,都有聲音;每一絲風過,都有痕迹。然而每一首詩后都蘊藏着一份美麗的心境。讀詩可以陶冶一個人的情致,熏陶一個人的氣質。古人云:腹有詩書氣自華。經常讀詩可以讓一個人的心靈變得美麗、心態變得平和、內心變得豐盈。詩可以帶你漫遊在天涯海角,可以帶你穿越不同年代、不同國家。

  啊!我喜歡冰心的《春水》,但我更愛詩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讀《春水》有感
網友評論
讀《春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