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00字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00字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00字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之後,我感到無比的憤怒,但我也感到無比的驕傲。

  圓明園是我國著名的皇家園林。課文講圓明園在1980年,英法聯軍侵入北京的圓明園搶劫一空後放火焚燒,大火燒了三天三夜。現在只剩下了幾根殘燭了。

  為什麼我會感到無比的憤怒呢?因為這些可惡的強盜,在中國的領土上橫行霸道、為所欲為,破壞我國悠久的歷史文化。為什麼我又感到無比的驕傲呢?因為我們國家能夠創造出這麼大的圓明園,這件事已經給我們感到無比驕傲了!為什麼我們中國人那時候不找人守住圓明園呢?

  在生活中,我也嘗試到過這樣一件事:“小時候,我生日的時候,媽媽送了我一個非常漂亮的水晶給我,有一天我姐姐來到我家做客,我把媽媽送我的水晶拿了給姐姐看,我姐姐那這就問:‘這水晶掉在地下會摔碎嗎?’我跟姐姐說:‘我不知道我這個水晶會不會,但是我知道有些水晶會,有些不會。’沒想到姐姐真的把我心愛的水晶掉在地下,那水晶啪啦啪啦地掉在地上碎了,我感到我哦的心也好像碎了!我便傷心的哭了起來。”

  篇二: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00字

  最近,我看了一篇文章《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使我明白了許多含義深刻的道理。

  圓明園在北京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也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圓明園中,有金碧輝煌的殿堂,有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有象徵著熱鬧街市的“買賣街”,還有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漫步園內,猶如溫游在天南海北,飽覽着中外風景名勝,流連其間,彷彿自己正在幻想的境界里一般。

  這樣美的圓明園,卻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把圓明園內的東西能拿走的全部拿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動。10月18日和19日,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園內放火。大火燒了三天三夜。煙火籠罩了整個北京城,圓明園就這樣成了灰燼。

  多麼可惡的洋人,多麼殘忍的英法聯軍,一座舉世聞名世界文化寶庫,就這樣在侵略者的魔爪下毀於一旦,他們這種殘暴的行為,使我們中國人民受到了巨大的恥辱。如今的圓明園已被侵略者奪去了昔日的輝煌。想到這,我憎恨他們,憎恨所有破壞我們國家的人。我希望他們丟掉這些殘暴的行為,放下屠刀,更希望在這個和平年代不要再發生這樣的戰爭了。讓我們共同擁有這美好的家園吧!

  篇三: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00字

  在一次語文課上,我學習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讀了課文的內容使我感到無比憤怒。

  圓明園是一個着名的皇家園林,佔地約三百五十多公頃,歷時一百五十多年才修建成。圓明園內濃縮了世界各地的建築精華和風景名勝。在圓明園裡,你可以一覽世界各地的美景。但是1860年6月,英法聯軍闖入圓明園,將園內凡是拿得動,般的走的金銀玉器和名人書畫全部洗劫一空。為了不使後人發現他們曾經搶過圓明園,他們竟然放了三天三夜的大火,世界上最偉大的建築就此毀於一旦。

  為什麼外國人敢在中國的領土上橫行霸道呢?這都要歸罪於當時腐敗無能的清政府,他們閉關鎖國、自高自大。對內橫徵暴斂,生活極度奢華,對外軟弱無能。而當時的國人也不知覺醒,他們抽大煙,抽鴉片,所以被外國人嘲笑為“東亞病夫”。

  清政府還與外國簽下了《北京條約》、《南京條約》、《辛丑條約》等喪權辱國的條約。所以,外國列強才敢來侵犯我國。

  我國歷史上既有光輝的一頁,又有恥辱的一頁。只有祖國富強了,我們才不會被外國欺負。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將來報效祖國。

  篇四: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00字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感到無比的疼惜。圓明園是我國的皇家園林,英法聯軍有何資格來任意破壞,毀掉呢?

  圓明園的建造花費了整整兩代人民的汗水與心血,甚至是他們只會的潔凈與璨璨的文明,就這樣毀於一切。

  英法聯軍的橫行霸道,正因為當時中國人的兵器落後……我恨!恨當時的清政府腐敗無能!我恨!恨當時的中國人不團結!我恨!恨當時英法聯軍打開圓明園的大門時,看見了那些除了咸豐留下的人,其餘都逃到別處去了。而且沒有哪一個人敢站出來反抗英法聯軍!—這更讓我體會到了當時中國多軟弱啊!

  這幫可惡的“魔鬼”雖然把圓明園佔了!也毀了!但是,他們無論怎樣放大火燒三天三夜!也會不掉他們自己的罪惡!

  古人說得好“國家落後就要挨打。”圓明園地下室的洋搶土炮沒人加工,顯得就要挨打!我認為,身為中國人就應該記住。記住!別再讓侵略者們“有機可乘”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00字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