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笑貓日記讀後感300字

笑貓日記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篇一:笑貓日記讀後感300字

  我最近讀了《 笑貓日記》這冊書,深有感觸。裡面的主人公笑貓性格開朗,是一隻有思想的貓。它會微笑、狂笑、冷笑、獰笑、朝笑、苦笑,還會皮笑肉不笑。它有一隻心愛的貓叫虎皮貓。

  我最喜歡《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這本書。笑貓經過了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了虎皮貓,並治好了它的耳聾。在這隻后,它們便在秘密山洞生了四隻小貓——老大胖頭、老二二丫、老三三寶、老四小可憐。一個個都長的非常可愛。可是這個在令人激動的冬天,伴着陣陣梅花香,小貓們慢慢長大,受着大家的愛護。然而,突如其來的厄運,還是在寒風中降臨了。瘦弱的小可憐在寒流中死去,讓人悲痛。

  篇二:笑貓日記讀後感300字

  《笑貓日記》的作者是楊紅櫻,我想看過《淘氣包馬小跳》的同學認識楊紅櫻吧!大家還記得嗎?馬小跳的表妹杜真子有一隻會笑的貓,就是笑貓,這本書就是以笑貓的名義寫的。

  這本書主要寫的是冬日的翠湖公園景象肅殺,而兩隻狗的出現更使這裡充滿了陰謀和殺機,和牧羊犬親密無間的臘腸狗,一定要置牧羊犬為死地。因為以前臘腸狗在家裡非常受寵,自從牧羊犬來到這個家,臘腸狗就成為了牧羊犬的保姆,牧羊犬也很聽臘腸狗的話,牧羊犬漸漸長大,比臘腸狗更加受到主人的愛戴,臘腸狗就仗着牧羊犬對自己的信任,一直想把牧羊犬害死,但是卻自食其果。其實這個故事,應該說是真的,因為楊紅櫻的確養過牧羊犬和臘腸狗。只因牧羊犬比臘腸狗更受寵,臘腸狗就一直想方設法害牧羊犬,最後臘腸狗卻……這本書告訴我們,做人不要有嫉妒心!

  篇三:笑貓日記讀後感300字

  笑貓和虎皮貓結婚以後就住在老老鼠經常在的秘密山洞。過了幾天,馬小跳送來了一個大盒子,他說:等你們生孩子,就讓小貓們住進來。說完就走了。

  過了一段時間,虎皮貓懷孕了,笑貓很想知道自己的孩子長什麼樣,就問:第一個孩子長什麼樣?虎皮貓說:大腦袋,胖胖的;笑貓又問:第二個長什麼樣?虎皮貓說:女孩,身上有老虎條紋。笑貓就這樣一直問,直到最後才停下來。等虎皮貓把孩子生完才給他們起名字,老大叫胖頭,老二叫二丫,老三叫三寶,老四叫小可憐,四個都非常可愛。笑貓、虎皮貓、杜真子、馬小跳,還有笑貓那神秘的“熊貓表哥”,都精心呵護着小貓們,期盼着他們快快長大。然而突出其來的厄運,捲走了小可憐的生命。

  讀到最後一段時,我已經淚流滿面,為小可憐的死去而傷心。我這才知道,一個完整的家庭少了誰都不幸福。

  篇四:笑貓日記讀後感300字

  在寒假中,我看了《笑貓日記》,讀後讓我受益匪淺。

  《笑貓日記》共有13冊,書本說的是馬小跳的一位表妹杜真子最心愛的貓——笑貓的經歷。笑貓很會笑,獰笑、狂笑、微笑、大笑……有趣吧?而且,它的每一個經歷都會讓我的心情隨着變,有時驚險,有時懸疑,有時傷感……其中《保姆狗的陰謀》,說的是帥仔的保姆狗“老頭兒”失寵了,他認為一一是帥仔搶走了人們對他的寵愛,就一次陷害他,這讓我為“受害者”帥仔I了一把汗,可是,結局卻是“犯人”保姆死了,這又讓我有了幾分傷感。讓我知道了:每個人,每隻動物,都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誰都可以在這片天空下好好地活着。保姆狗也一樣,但他為什麼一定要去爭奪帥仔的那片天空呢?最後卻落下不好的下場。我們要從中吸取教訓啊!

  在生活中,我們可以像笑貓一樣,用“笑”來表達心情,用“笑”來溫暖人間。

您正在瀏覽: 笑貓日記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笑貓日記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