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昆蟲記》讀後感600字,500字

《昆蟲記》讀後感600字,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昆蟲記》讀後感600字,500字 標籤:昆蟲記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昆蟲記》讀後感600字,500字

  在許多的科學書里,我最喜歡《昆蟲記》。

  《昆蟲記》也叫做《昆蟲物語》、《昆蟲學札記》和《昆蟲世界》,是法國傑出昆蟲學家法布爾的傳世佳作,亦是一部不朽的著作。它不僅是一部文學巨著,也是一部科學百科。它融合作者畢生研究成果和人生感悟於一爐,以人性關照蟲性,又用蟲性反觀社會人生,將昆蟲世界化作供人類獲得知識、趣味、美感和思想的美文,這本書以忠實於法文原著整體風貌及表達特色為選擇原則, 讓世界讀者首次領略昆蟲們的日常生活習性以及特徵的描述等。《昆蟲記》是法布爾以畢生的時間與精力,詳細觀察了昆蟲的生活和為生活以及繁衍種族所進行的鬥爭,然後以其觀察所得記入詳細確切的筆記,最後編寫成書。《昆蟲記》十大冊,每冊包含若干章,每章詳細、深刻地描繪蜘蛛、蜜蜂、螳螂、蠍子、蟬、甲蟲、蟋蟀、蒼蠅等一種或幾種昆蟲的生活。

  我從書里看出法布爾對昆蟲的喜愛和他仔細的觀察。從他的文字中可以看出,昆蟲是可愛的,是有感情的,他們是大自然的生靈,是人類的朋友,而不是令人憎恨、厭惡的對象。在法布爾的書中,昆蟲演繹着大自然的經典故事,扮演着主角。它們的一舉一動都被賦予人的思想感情。法布爾的精神也是值得大家學習的。要寫完十卷《昆蟲記>>是何等困難,這不僅需要耐心與毅力,還要堅持不懈,持之以恆。法布爾他卻做到了,他觀察某種昆蟲,一觀察就是幾個小時,幾天,或更長的時間,這還不夠說明他的耐心與毅力嗎?他遇到困難時堅持不懈,用一生的時間寫完《昆蟲記》,他的這種可貴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我們只有用心去品味這本書的精華,才能對他所研究的昆蟲有更深一層次的認識。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讀後感600字,500字
網友評論
《昆蟲記》讀後感600字,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