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新版《師德規範》心得體會

讀新版《師德規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新版《師德規範》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師德師風

  讀新版《師德規範》心得體會

  新版《師德規範》,成就新型師生關係

  (對比新舊《師德規範》<97年版與08年版>的異同,談談自己的看法)

  關於《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雖然發布這麼多年,還進行了修改,但是,我一直沒有認真去做過深入的學習、思考和研究,這次有機會參加培訓,聆聽了專家的講座,才有了一個比較深刻的認識和體會。不論是97年版的8項還是08年版的6項,其共同點在於愛國守法、愛崗敬業、關愛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終身學習這幾個內容大體不變。但是,新的《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根據時代和社會的發展對教師提出了新的要求:

  其中把 “依法執教”修訂為“愛國守法”,並對其中的內容作了具體要求。“愛國守法”更加明確教師的職責和遵守的法律法規。教師必須熱愛自己的祖國,只有“熱愛”,才會熱心地傳授祖國的文化,只有“熱愛”,才能感染自己的學生,也才能培養出熱愛自己祖國的學生。

  把“熱愛學生”修訂為“關愛學生”。 “關愛”比起“熱愛”更顯人性化,它要求我們不僅要熱愛學生,還要關心學生,做學生的良師益友。

  “團結協作”、“尊重家長”、“廉潔從教”已被合併為 “為人師表”。 “為人師表”的說法更重師德,樹師風。教師必須自覺地,高標準地去塑造自身的人格形象,才能使學生受到教育和感染,才能引起學生的共鳴和仿效。

  “嚴謹治學”修訂為“終身學習”,這給我們教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社會在不斷發展進步,教師要與時俱進,作為新時期的教師,不但要鑽研業務,有過硬的本領,還要不斷學習,把學習活動貫徹整個人生,不斷更新自己的知識結構,不斷完善自己,豐富自己。

  新的規範增加了“愛崗敬業”的要求。教師要熱愛自己的事業,要有為教育事業奮鬥終身的長遠打算。

  新的規範增加了“教書育人”,強調素質教育,提出教師教育學生的原則,客觀公正評價學生。

  通過學習《師德規範》,我深深體會到:新的師德規範是一種全新的思想,首先它對學生的定位比較恰當。學生是學習的主體,要充分發揮他們的特長,要對他們多與呵護與關心,引導他們進入知識的殿堂。其次他對老師也提出了較高的要求,教師始終要站在時代的前沿。終身教育是大勢所趨,教師要不斷的加強自身的文化修養,不斷更新知識。我在以後的教學中一定做到師生關係和諧、融洽,激發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創造性,讓學生成為課堂的真正主人。我願時刻以新師德精神指導自己,評價自己,爭做一名合格的好老師。

您正在瀏覽: 讀新版《師德規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讀新版《師德規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