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西遊記讀書筆記800字

西遊記讀書筆記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西遊記讀書筆記800字(一)

  《西遊記》這本書把一個從石頭裡“蹦”出來的潑猴勾勒得栩栩如生,寫它從天不怕地不怕變為一個恭敬的猴子,為了師傅的安危他奮不顧身,他並不像豬八戒那樣好吃懶惰,也不像沙僧那樣憨厚。作者更是藉助他這一點勾勒出孫悟空的大智大勇,自從唐三藏把孫悟空從五指山解救出來到取得了真經,這期間經理九九八十一難,每次劫難都是孫悟空全心全意去解救師傅的,最後才圓滿的取回真經。

  從小到大,我在電視上看過無數次《西遊記》,小時候看《西遊記》純粹是為了它曲折有趣的情節。光陰飛逝我慢慢長大,但是西遊記並不會因為我的年齡增長而被我厭倦,我還是那麼的愛看。當然,長大后,我就對書中的各個人物的性格和行為就有了一些看法。

  我對其中的各個角色的性格和曲折有趣情節可以說是耳熟能詳,但真正品讀整本書,卻是近段時間的事情。因為我曾經認為,看電視劇多好啊,既簡單易懂,又有充分的視覺和聽覺享受,何必拿起一本厚厚的書去鑽那些自己不懂得文字。現在看來,我當時是大錯特錯了,一樣的故事,一樣的人物,書中比電視劇更精彩更扣人心弦,讓人恍若進入了一個光怪陸離、色彩斑斕的神話世界,全然忘記了身外的世界。

  《西遊記》是經久不衰的大作,能讓眾多讀者百讀不厭,它創造了我國乃至世界上神話小說的巔峰,不愧為我國四大名著之一。

  西遊記讀書筆記800字(二)

  《西遊記》是一部神魔長篇章回體小說,這部小說記載了師徒四人要去西天取經的路上,經歷了九九八十一種的困難,他們為了取到真經,挑戰了八十一種的困難,還受了許多傷呢……

  師徒四人最忠厚的是沙僧,他忠厚老實,一心想取到真經,令我感嘆不已。

  豬八戒,大家都知道,他好色好吃好玩,一心貪婪,做不成事。他遇到困難時,只想着退縮。他取到真經時,還求佛祖讓自己下凡來玩呢!別忘了,他就是這樣被玉帝貶下凡來的。

  孫悟空最大的特點是勇敢,他不怕困難,打走妖魔鬼怪。如果師父被抓了,他一定會想辦法救出師父。他是我學習的好榜樣!

  唐僧就是啰嗦可是是個善良閔誠的苦行僧,不辭勞苦,不畏艱險,但有昏庸頑固,是非不分。意志堅強,慈悲善良。是一個虔誠執着的佛教徒,在取經的過程中堅定,從不懈怠動搖,不為財色迷惑,不為死亡屈服,憑着堅韌不拔的精神,終成正果。另一方面,又性情和善,連兇殘的敵人也可原諒,偏聽偏信。

  《西遊記》讓我領悟到辦成任何一件大事,都絕非易事唐僧師徒四人取經,經歷了眾多的險難,並非全是玄虛離奇的就拿我們的學習來說吧,我們經歷的每一天又何嘗沒有困難呢 我們小學升初中,初中升高中,到高中畢業考大學……又何嘗僅僅是九九八十一難呢 戰勝困難的過程,就孕育了成功唐僧師徒四人每人都有長處和短處,正是他們互相幫助,取長補短,才得以成功這又讓我懂得了想要辦成一件大事,必須大家齊心協力,團結一致,才能成功的道理。

  西遊記讀書筆記800字(三)

  讀了《西遊記》這本書我深有感觸,文中曲折的情節和唐僧師徒四人的離奇經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西遊記》這本書的作者羅貫中,為我們講述了唐僧以及他的三個徒弟一路上歷經艱險、降妖伏魔,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取得真經的故事。正因這些故事情節吸引了很多的讀者,所以這本書成為了四大名著之一。

  《西遊記》這本書寫了四個鮮明的人物形象:唐僧~一心向佛、頑固執着;孫悟空~正義大膽、本領高強,成為了妖怪的剋星;豬八戒~怕死好色、還很貪財;還有那沙僧~心地善良、憨厚老實;這四個人物各有各的特點,性格各不相同,因而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使我們很是佩服作者的水平。

  《西遊記》四個主要人物中,我最喜歡的是那孫悟空,因為他神通廣大、武藝高強、還會七十二般變化,一路上冒着被妖怪吃掉的危險,保護唐僧取得了真經,因此他成了我心中的偶像,以及他敢於和強大勢力做鬥爭的勇敢精神,令我十分欣賞。

  書中寫唐僧師徒經歷了八十一個磨難,讓我聯想到了他們的執着、不畏艱難、鍥而不捨的精神。這正是一種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再想想我自己,經常做事半途而廢。我不由很慚愧的想到自己為什麼沒有像他們一樣做事具有堅持到底的精神 也許這就是我所缺少的,如果我能把每件事情從開始到結束,不管成功還是失敗,只要我儘力去做,我想我一定會實現自己的目標,因此我們遇到任何困難的時候都應該鍥而不捨。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讀書筆記800字
網友評論
西遊記讀書筆記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