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名人傳讀後感:扼住命運

名人傳讀後感:扼住命運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名人傳讀後感:扼住命運 標籤:名人傳 春晚觀后感

  名人傳讀後感:扼住命運

  張重陽

  《名人傳》出自於人道主義作家羅曼·羅蘭的筆下,是一部激發人上進的文學名着,它敘述了三位偉人的一生。書中讓我們看到了他們和常人一樣有他們的矛盾、痛苦和掙扎,但在憂患困頓的人生征途中歷經苦難而不改初衷的心路歷程。

  這部名著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貝多芬的故事。他的一生飽經磨難,身心遭受悲慘命運的摧殘,然而正是磨難造就了他的偉大。他的童年可謂悲慘。當他的父親發現了他的音樂天份后,便常用暴力逼他學音樂,把他關在屋子裡練小提琴,從不顧及貝多芬的感受。在貝多芬16歲時,他的母親不幸去世了,他的父親也因此成了一個揮霍的酒鬼。這些不幸全都壓到貝多芬的身上,使他的脾氣變得暴躁古怪。但他卻更努力,很快他便成了家喻戶曉的人了。當他沉浸在音樂和成就帶來的歡樂時,他卻耳聾了。面對接踵而至的困難和痛苦,貝多芬以超人的毅力和奮鬥的精神不屈不撓地抗爭,在生命的最後日子裡更是寫下了不朽的《歡樂頌》……這就是貝多芬的一生,他的一生可說是一部史詩般壯烈的悲劇。

  我對自己作了一個深刻的反省。我的人生並非一帆風順,磨難也經常阻礙我前進的道路。有好幾次,我的考試成績不理想。為此,我沒有勇氣面對這一切,甚至自暴自棄。現在想起來,我覺得與其怨天尤人,不如感謝上蒼給予自己一次“小小苦楚等於激勵”的機會,好讓我擁有更大的勇氣向前邁進。

  在《名人傳》中,我感受到了貝多芬崇高的精神。今後我會直面人生,去譜寫與凡人非同的命運。

您正在瀏覽: 名人傳讀後感:扼住命運
網友評論
名人傳讀後感:扼住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