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用尊重成就孩子的一生讀後感

用尊重成就孩子的一生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用尊重成就孩子的一生讀後感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春晚觀后感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用尊重成就孩子的一生讀後感

  王衛峰

  看了《用尊重成就孩子的一生》,心裡感慨良多。從根本上說,儘管東西方文化上存在差異性,儘管東西方在人種上也存在差異,其實育兒理念是一致的。本書是從理念和具體操作的層面為我們提供了很好的指導和幫助。讓我們體會到與孩子共同成長的樂趣。讀書的收穫是讀完后忘卻內容而沉澱在思想深處的東西。沒有一本書可以完全教會我們該做什麼,該怎麼做,關鍵要能掌握其精髓,這樣,我們才能在遇到任何問題和困惑時都能保持清醒的頭腦,才能採取科學的方法,只要努力這樣做,所有的困難都能迎刃而解。

  現在的很多中國的父母都非常注重孩子的教育,從出生到上學,德智體美恨不得樣樣優秀,可結果怎麼總是事與願違呢?付出那麼多,怎麼沒有成績呢?原因是出在孩子身上嗎?不是,關鍵還是在於家長。功利心太強,願望很美好,可是不是孩子想要的,如果不理解孩子,怎麼能讓他聽你的話呢?其實關鍵是沒找到技巧。這本書通過引導你去體會孩子的感受,從而和孩子建立起有效的溝通。書中利用一些生活中與孩子相處的常見情景做為案例,通過漫畫和文字兩種形式,分別使用正確和錯誤兩種溝通方式來進行對比訓練,來啟發讀者掌握孩子易於接受的溝通技巧。在我讀的過程中,感覺書裡面那些反面教材就像一面鏡子似的,從裡面彷彿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不禁自我反省……

  這本書寫得讓人有身臨其境的感覺,是我一直渴求的良師益友。最後書中的結尾寫道,我們用適當的方法跟孩子交流,更讓孩子學會怎麼與人交流,使他長大以後也用適當得體的方法與他的同學、朋友相處融洽,甚至是很好地處理他自己與他的孩子之間的關係。合上這本書,書中的方法、作者的感受都歷歷在目,我如獲至寶,把它謹記心中,時刻提醒我,用智慧的方式與孩子交流。學會做孩子的朋友,也學會怎樣做父母。

您正在瀏覽: 用尊重成就孩子的一生讀後感
網友評論
用尊重成就孩子的一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