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目送》有感800字

讀《目送》有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目送》有感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目送》有感800字

  王天h

  最近,我讀了一本名叫《目送》的書,這本書是台灣女作家龍應台的作品,拿起書看到書名時不免有些疑惑,起“目送”這個名字,是不是送人離別啊?帶着這個疑問,我讀了這本書。

  果不其然,書中每一個敘事篇章都會使自己身臨其境感悟到作者的心情,都會使內心的情感噴發,使自己的心顫動。其中有一段是這樣寫的:火車再度開動,我趴下來,把耳朵附在床墊上,可以感覺火車的輪子碾過鐵軌,大地一寸一寸地震動。這五百里路,慧能曾經一步一步走過。時光,是停留是不停留?記憶,是長的是短的?一條河裡的水,是新的是舊的?每一片繁花似錦,輪迴過幾次?這一段是寫作者對自己人生的思考與感悟,同時也暗示了時間過得很快,一眨眼就流逝了……不知不覺我們身邊的人也已經老了……

  記得一個雨天的下午,我因為沒帶傘而感到一陣不安,這可怎麼辦?這樣淋回家可不行啊,伴着焦慮放學了,先和同學打一把傘吧,剛出了校門,就看見了奶奶小小的身軀在人群中踮着腳尖張望着,我趕緊跑到奶奶身邊,就這樣,我和奶奶打着一把傘回到了家,把我送到家門口,奶奶說:“好了,你到家我就放心了,我得趕緊回去給爺爺做飯了。”之前,奶奶在我的印象中總是有用不完的力氣,使不完的勁兒,總是幹勁十足的,感覺做什麼事情都是那麼的有活力。可就當奶奶轉身離開的那一剎那,我發現奶奶老了,頭髮白了,身子骨遠不如原來了,我就這麼看着她遠行的背影,她的腳步伴隨着雨聲漸漸模糊了,漸漸消失了……奶奶老了,她真的老了。

  作者眼中的父親的背影,與現實中我的奶奶的背影不是一樣的嗎?而他們的背影也會越行越遠,越來越渺小,他們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慢慢的老去,最後他們的步伐聲會越來越弱,背影會越來越模糊,直到漸漸地完全消失,而那時候的我們,能做的卻只有目送……所以從現在開始,珍惜你身邊所有關心你和你所關心的人吧,珍惜和他們在一起每分每秒的美好時光吧。

您正在瀏覽: 讀《目送》有感800字
網友評論
讀《目送》有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