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鄧穎超的故事》讀後感

《鄧穎超的故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鄧穎超的故事》讀後感

  在閱讀《鄧穎超的故事》這本書之前,我只是從過去的語文書里知道,鄧穎超是周總理的夫人。為了能更好的理解鄧穎超同志的光輝事迹,我上網查閱了鄧穎超的個人事迹,認真閱讀了《鄧穎超的故事》一書,原來早在20世紀早期,年輕的鄧穎超就立下遠大志向,積極投身到爭取人民自由與國家富強的中國革命運動之中。為了實現這個目標,鄧穎超大姐將個人一切置之度外,毫無怨言地把自己的一生獻給了中國革命和新中國建設事業。幾十年來,無論從做人還是做事方面,鄧穎超大姐都給世人樹立了一個楷模形象。鄧穎超大姐晚年身居高位,但依舊保持着兢兢業業的工作態度,西花廳的很多工作人員見證了她不居功不自傲、勤勤懇懇、無私奉獻的感人事迹。

  在鄧穎超奶奶去世后,趙煒同志和周恩來鄧穎超研究中心的另外一些老同志共同做了一件十分有意義的事情,那就是在全國數十所大中小學建立了一百多個“周恩來班”和“鄧穎超班”,他們希望通過這種方式更多地傳播周恩來與鄧穎超伉儷獻身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希望“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至理名言能夠紮根在年輕一代的心中。而我們學校也開展了這項活動。

  這本書上所反映的鄧穎超等11位女革命家的事迹,是中華民族寶貴精神財富中閃爍着特殊光彩的一個部分。而了解她們的事迹,可以使我們更好地了解我們黨的歷史和中國革命的內涵。在這本書中,鄧穎超同志的偉大形象,通過一個個精彩而生動的小故事,呈現在我面前,令我深受感動。當然,讓我受感動的不僅僅是這本書的內容,還有書的作者趙煒同志為宣傳和弘揚老一輩革命家的生平業績和思想所付出的心血和孜孜不倦的努力。她在2004年出版的回憶錄《西花廳歲月》一書前言中有一段非常感人的話,“雖然我已年逾古稀,但還要按照周總理說的‘活到老、學到老’,以及鄧大姐常說的‘人老心紅志更堅’去做,在有生之年努力向年輕一代宣傳老一輩革命家的高尚情操,用周總理和鄧大姐的無私奉獻精神去感染年輕人為祖國的興旺發達多做貢獻。”

  同時,富有特色的“周恩來班”和“鄧穎超班”好像一顆顆火種,能夠把老一輩的創業與獻身精神帶到更廣泛的社會大課堂,讓更多的人記住周恩來總理和鄧穎超的輝煌事迹。

  這學期我們也要開始爭創周恩來班了,我們要學習鄧奶奶不怕吃苦,堅定信念的革命精神,努力學習,爭取得到周恩來班這個光榮的稱號。

  金怡韜

  高二十一班

  21116號

  中關村中學

您正在瀏覽: 《鄧穎超的故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鄧穎超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