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2010年上海世博會開幕式感想

2010年上海世博會開幕式感想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2010年上海世博會開幕式感想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2010年上海世博會開幕式感想

  標籤: 上海世博會 開幕式 合唱 印象 歌星

  我不用形容詞來描繪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開幕儀式,只是真實記錄一下給我留下印象的東西。

  首先,感覺主持開幕儀式的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名如其人——正聲:字正腔圓。不看其人只聞其聲的話,一定會認為是一個普通話一級甲等的老資格播音員。他說的話看似簡單,但還是挺吃功夫的。比如:“升國際展覽局局旗,奏國際展覽局局局曲。”“升上海世博會會旗,奏上海世博會主題曲。”我看這樣的話都可以當做播音員資格考題。

  其次,國際展覽局局長讓-皮埃爾-藍峰無疑成為開幕式上最“拉風”的人。據說他曾經擔任過法國駐華大使。這令人聯想到國際殘聯主席在北京奧運會上的風采,不過他在講話的時候也只是學說了幾個中文單詞,而拉夫卻是堅持用中文表情達意。他說到中國是世界文明古國,提到中國的改革開放,說到中國的發展史無前例。還用中文結尾:“預祝上海世博會取得圓滿成功”。

  再次,上海世博會開幕式上海人出勤率比較高。主持人有董卿、曹可凡,歌星里有毛阿敏。

  再有,非洲索維托合唱團的合唱節目很有特點。領唱者超級噸位,其他人大多很苗條。和我們平常的合唱不同的是,人家是載歌載舞,而我們往往以動作為輔。就是說,咱們再搞合唱演出的時候,不妨也動起來。

  還有,唱《今夜無人入眠》的意大利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他的嗓子比奧運會開幕式上與宋祖英合唱的多明戈還要好。而演唱《星》的日本歌星,讓許多熟悉這首歌的人有了一次懷舊。

  最後就得說最後那個節目里兩個玉樹小朋友了。他們開始的時候有些怯怯的,當與幾個外國小朋友肩並肩手拉手的時候,就變得快樂自然了。

  (楚君)

  昨天晚上,世博之城上海到處綻放歡樂。絢麗焰火耀天空,四海賓朋聚申城。今晚,盛大的焰火表演不僅讓上海市民一飽眼福,舉世矚目的2010年上海世博會上演了激情四射的開幕式文藝表演和室外燈光噴泉焰火表演。總的印象熱烈、簡潔、唯美、高科技。在柔美夜色、璀璨彩燈的映襯下,留下歡樂的身影。當晚的開幕式大氣莊重、異彩紛呈,讓每個人都深深沉醉在了這個迷人的夜晚,當開幕式燦爛的焰火綻放在浦江兩岸,五彩花雨灑向上海灘時,心情很興奮,想想上海美,祖國好。對於上海人來說,此情此景更令自豪。祝願我們的祖國永遠繁榮昌盛!一睹盛宴。 在這座城市的每個角落都能感受世博會開幕式帶來的歡樂、喜慶……共同見證這偉大的時刻。從波光粼粼的江面抬頭望去,花團錦簇的焰火帶給人們無限歡樂和遐想,更寓示着和諧吉祥和“四海一家”的美好願景。炮聲轟鳴,一束束絢爛奪目的煙花,接二連三從上海東方明珠電視塔塔身上橫空噴出,就像明珠在夜晚綻放出耀眼的光華。在優美的音樂和五彩絢麗的燈光襯托下,各色煙花沖入雲霄完美綻放,忽而形如牡丹,忽而又變成絲絲垂柳,各種圖案在夜空中相繼綻放、變化多端;焰火升入空中綻出心形,又如花瓣雨一般灑向黃浦江兩岸,氣勢磅礴。與此同時,黃浦江上幾百艘掛着參展國國旗的帆船,亮着燈在江上航行。中心廣場上的音樂噴泉也伴隨着煙花翩翩起舞。 美麗的焰火令人目眩神迷,上海成了歡樂的海洋,絢爛的光影映出一張張幸福的笑臉。只見凌空升起的燦爛焰火映照在中國國家館和世博軸上空,把夢一般的七彩繽紛捲成漫天流霞,留給了浩夜長空。這是一個不眠之夜。

您正在瀏覽: 2010年上海世博會開幕式感想
網友評論
2010年上海世博會開幕式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