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愛國讀後感

愛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愛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詹天佑讀後感

  今天,我津津有味地讀完了詹天佑這篇課文,字裡行間透露着詹天佑滿腔愛國的情懷,引人入勝的字句鏗鏘有力,但詹天佑強烈的愛國情懷又怎能用言語表達呢?

  1905清政府任命詹天佑為總工程師 時,他不顧外國人的冷嘲熱諷毅然接受了任務,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詹天佑頂着壓力堅持不用任何一個外國工程師值得我們敬佩,但看看我們,不會做的作業只要有人幫忙,有答案抄就樂得不得了,明知不好但卻偏要。

  詹天佑和工人們同吃同住鑿開居庸關隧道時,山頂的泉水 留了下來泥土成了泥漿工地上沒有抽水機,詹天佑就帶頭挑着水桶去抬水。他白天去考察晚上就在油燈下繪圖計算,遇到困難時他總是想:“這是中國人自己修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修好,否則,不但讓那些外國工程師嘲笑,還會使中國工程師失掉輕心。”詹天佑前輩這種精神怎能不使我們敬佩呢?

  詹天佑前輩不允許“大概”“差不多”這類詞語出自工作 人員之口,詹天佑對工程的負責,身先士卒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再想一想,如果我們都像詹天佑前輩那樣事事都為祖國 ,處處為朋友 做事細緻周密的話,那麼還會出現少寫一個小數點,粗心做錯題目 的事情出現嗎?

  “生命 有長短,命運有沉升,初建路網的夢想 破滅令我抱恨終天,所幸我的生命能化成匍匐在華夏大地上的一根鐵軌……”這是詹天佑抱病時說的一句話,我們偉大的愛國工程師詹天佑臨死前都對祖國有着不變的情懷,我要以他為榜樣,學習他那種堅持不懈勇於實踐 ,做事一絲不苟的精神。

  我為中國有詹天佑這樣的工程師而感到驕傲!

  篇二:我的祖國讀後感

  在舊中國,我們國家是十分貧窮落後的。在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了,這是一個非常值得紀念的日子。毛澤東爺爺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這個洪亮的聲音震撼了北京!震撼了中國!震撼了全世界!

  讀了《我的祖國》這本書,我知道了:在新中國成立之後,祖國只用了短短60年時間,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不管是在農業、醫療技術發展方面,還是在教育推進上,我國都有了巨大的變化!

  遨遊太空,一直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夢想。嫦娥奔月這個古老的神話,說明我們的祖先已經對浩瀚無邊的宇宙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並激發了美好的夢想。1970年4月,中國成功發射了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一號,從此開始了中國的航天事業。2003年10月15日,中國第一位航天員楊利偉乘坐神舟五號飛船進入太空,實現了中華民族的飛天夢想……在未來幾個月里,中國人民還將發射人造地球衛星——天宮一號,這個人造衛星可以讓人在太空中生活一個月、一年,甚至更長的時間。科技的發展,讓我國提升了國際地位。

  5.12地震,給汶川人民帶來了災難,但是中華民族萬眾一心,眾志成城,體現了中華兒女的民族精神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力量。在救災和賑災中,我感覺到了中國人民的團結,捨己救人,無私無畏,大愛無疆的偉大光輝。

  《我的祖國》這本書使我知道了祖國的強盛,我熱愛我的祖國!我願祖國在新的一年裡蒸蒸日上!繁榮昌盛!

  篇三:歷史的豐碑讀後感

  暑假,我讀了《歷史的豐碑》這本書,深受啟發和教育。該書追溯了自1840年的鴉片戰爭后,由於清王朝的腐敗,中國逐步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國家。帝國主義列強的侵略使中國人民飽嘗了“落後就要挨打”的痛苦,但也喚醒沉睡着的中國大地。從“太平天國”到“戊戌變法”,從“義和團運動”到“辛亥革命”……,新中國的成立使中國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一躍而成了主人。而後,思想解放的春雷,響徹中華大地,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了大江南北。繼鄧小平英明領導,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第三代領導集體,高舉鄧小平理論的偉大旗幟,領導黨和人民在紛繁的形勢下,抓住機遇,加速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

  這是一本濃縮了中國恢宏的百年巨變的大書,更是一本令人感奮、催人奮起的好書,它不但形象地反映了20世紀中華民族波瀾壯闊的奮鬥 征程,更進一步增強了我們每一位華夏兒女的幸福感和自豪感。我們每一個青少年都應牢記英雄先烈們為了今天的美好生活,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甚至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 ,同時,我們更應該明白自己所肩負的歷史重任。

  讀着這本書,我彷彿親眼目睹了天安門前閱兵式上那整齊的步伐,威武的軍人,美麗的女兵,燦爛的笑容,鮮艷的五星紅旗……看見了在溫暖的春風中,對外開放使中國這個東方大國又恢復了昔日的光輝。

  讀着這本書,我彷彿來到了體育館,看到運動員們艱苦訓練,終於,歷經千辛萬苦,用血淚和汗水換來那神聖的桂冠。於是,中國人從“東亞病夫”轉眼間成了“亞洲巨人”。

  讀着這本書,我的體內彷彿奔涌着一股勝利了的中國人民,堅持 五項基本原則,走社會主義道路,學習江總書記提出的“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高昂熱情。讀着這本書,我們彷彿聽到了1949年10月1日那句“中國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振奮人心的話語和香港澳門回歸時,雄壯有力的國歌那此起彼伏的旋律以及抗洪搶險中,英雄人民子弟兵們那豪邁的吶喊。

  80年的歷史表明,中國大地上翻天覆地的變化,無論它的成就和失誤,經驗和教訓都為社會主義的進步發展和人類進步奠定了基礎,提供了有價值的借鑒。如今,中國已勝利地爭得了2008年奧運會的主辦權,國際大學生運動會也已在首都北京拉開帷幕,納米、基因技術跨入了百姓的門檻。“菜籃子工程”讓人們四季能吃到各種各樣新鮮的蔬菜瓜果。

  作為一名中學生,我為我們偉大的黨驕傲。為我們蒸蒸日上的祖國而自豪。作為一名跨世紀的少年,我將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堅定自我信念,愛科學,學科學,逐步掌握高深的科研技術。作為祖國的接班人和建設者,我需要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質,勇敢地開拓創新,為“四化”貢獻自己的力量,譜寫我們這一代人更加絢麗的篇章。

  篇四:長城讀後感

  讀了這篇文章我就更加了解我國的萬里長城了,我不再滿足畫家筆下眩目的畫面,我不再滿足熒光屏上瞬間即逝的那雄奇的身影,我很希望能夠再一次登上巍峨的長城,再一次看見它蜿蜒的身軀。

  我知道“孟姜女哭長城”的傳說,我知道“萬里長城永不倒”的歌曲,我知道《天下第一關》的遊記,我更知道萬里長城是愛國主義精神的象徵。

  回首當年,秦始皇統一中國後為了抵擋匈奴的侵略,修築了這萬里長城,所以這萬里長城起到了保衛大好河山的作用。我們可以想象出當時千千萬萬的勞動者在修築長城的壯闊景象:搬的搬,砌的砌,艱難跋涉,揮汗如雨,他們又是為了什麼呢?不正是因為他們想有一個安居樂業的地方,安定太平的國家嗎?他們也是用一顆愛國心在修築長城。

  千百年來,萬里長城巍然挺立,中國人民的愛國主義精神也代代相傳。岳飛的精忠保國,鄭成功的收復台灣,康熙大帝的維護國家統一,哪一個不是愛國?義和團抗擊八國聯軍,茅以升炸橋阻止日軍進駐南京,人民志願軍戰士抗美援朝,哪一件不是愛國?

  環顧現在,解放軍戰士夜以繼日地守衛着祖國邊陲,公安幹警忠於職守而保衛着社會治安,工人農民不怕辛苦為祖國創造財富,人民教師勤勤懇懇地培養着下一代,為祖國輸送人才。哪一樣不是愛國?

  記得有一首歌唱道:“萬里長城永不倒,千里黃河水滔滔……”長城不倒,中國不倒,愛國主義精神更不會倒!長城永遠建立在我們的心中!

  篇五:瞿秋白讀後感

  讀完《瞿秋白》后,我知道了瞿秋白是中國共產黨早期的主要領導人之一,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卓越的無產階級革命家、理論家和宣傳家,中國革命文學事業的重要奠基者之一。直面人生拒絕妥協呼喚良知的文化精英們拒絕合唱。他們是人文理想和文化精神的堅守者,是秋白、魯迅的繼承者,是今日中國的脊樑,是這個物質時代的哀痛者與幸福者。他們誓不低頭的抗爭姿態,必將獲得人們的喝彩。

  瞿秋白身上所體現的愛國主義情懷,無所畏懼、堅決與惡勢力抗爭和不屈服的精神也值得當下的我們學習。或許有人會說,當下是和平年代,沒有外敵內賊,革命烈士身上體現的精神沒有現實意義。其實不然,在建設和諧社會的進程中,我們將會碰到許多不和諧。我們是否能及時勇敢站出來指出?

  瞿秋白小時候就關心國家、在1919年五四運動爆發,瞿秋白還積極投入愛國反帝鬥爭。

  瞿秋白深深地愛着國家,他在寫《新社會》旬刊時,在文章中猛烈抨擊封建禮教和傳統觀念,可遭到反動派的反對,就禁止出版了《新社會》。但瞿秋白依然對國家的前途充滿了希望。

  當瞿秋白面對迫害時,他依舊談笑自若,神色無異,高唱《國際歌》,高呼“中國共產黨萬歲”的口號,坐在草坪上,對着儈子手微笑着點頭說:“此地很好!”飲彈灑血,從容就義,年僅三十六歲。

  像瞿秋白這樣的人物是值得我們敬佩的,我們也應像他一樣,做個愛國的小學生。

您正在瀏覽: 愛國讀後感
網友評論
愛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