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水滸傳》讀後感300字

《水滸傳》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水滸傳》讀後感300字 標籤:水滸傳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水滸傳》讀後感300字

  水滸傳是我國的四大名著之一,作者是元末明初的施耐庵。趁着這個寒假的時間,我讀完了這本書。閱讀完之後,我十分的意猶未盡。裡面主要寫的是一百零八位好漢在梁山上的英雄事迹。現在我就來說幾位好漢的名字,比如:呼保義宋江、黑旋風李逵、武松、智多星吳用、入雲龍公孫勝、豹子頭林沖。

  水滸傳的核心是“替天行道”和“忠義”。梁山好漢們不僅是“替天行道”的主持者,更多的也是社會“無道”的受害者。

  其中,我最喜歡的人是打虎英雄武松,他武功高強。有很多英雄事迹。令我深深地記住了這個人物。下面我就給大家說說他的故事吧:武松回家探望哥哥,途中路過景陽岡。在岡下酒店喝了很多酒,踉蹌着向岡上走去。興不多事,只見一棵樹上寫着:"近因景陽岡大蟲傷人,但有過岡客商,應結夥成隊過岡,請勿自誤。"武松認為,這是酒家寫來嚇人的,為的是讓過客住他的店,竟不理它,繼續往前走。太陽快落山時,武松來到一破廟前,見廟門貼了一張官府告示,武松讀後,方知山上真有虎,待要回去住店,怕店家笑話,又繼續向前走。由於酒力發作,便找了一塊大青石,仰身躺下,剛要入睡,忽聽一陣狂風呼嘯,一隻吊睛白額大虎朝武松撲了過來,武松急忙一閃身,躲在老虎背後。老虎一縱身,武松又躲了過去。老虎急了,大吼一聲,用尾巴向武松打來,武松又急忙跳開,並趁猛虎轉身的那一霎間,舉起哨棒,運足力氣,朝虎頭猛打下去。只聽"咔嚓"一聲,哨棒打在樹枝上。老虎獸性大發,又向武松撲過來,武松扔掉半截棒,順勢騎在虎背上,左手揪住老虎頭上的皮,右手猛擊虎頭,沒多久就把老虎打得眼、嘴、鼻、耳到處流血,趴在地上不能動彈。武松怕老虎裝死,舉起半截哨棒又打了一陣,見那老虎確實沒氣了,才住手。從此武松威名大震,被人們稱為“打虎英雄”。

  我覺得這本小說熱情歌頌了起義英雄的反抗精神和正義行動,塑造了一大批梁山好漢的光輝形象,形象地揭示了封建社會“官逼民反”的客觀真理和農民起義失敗的內在原因。

  (吳浩帆)

您正在瀏覽: 《水滸傳》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水滸傳》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