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2012《感動中國》觀后感

2012《感動中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2012《感動中國》觀后感 標籤:感動中國 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2012《感動中國》觀后感

  1.就像央視節目主持人白岩松所說:感動應該是水,有水,這個世界才不會幹枯。一年一度的《感動中國》節目又出現在了大眾的眼前,雖然不能去現場感受那種濃濃的氛圍,但還是由衷的欣賞和喜歡這種升華心靈的節目。特別是在這個物慾橫流的年代,人們在瘋狂的追求物質需求同時,慢慢的疏忽了自己內心的那扇心窗,尤其現在大多數的年輕人,不惜一切代價去追求時尚,滿足虛榮,卻漸漸忘記了自己本真的心靈。尤其最近幾年,美國人喬布斯的“蘋果”在中國掀起了一陣狂潮,對於那些低收入群體來說,有些人不惜整自己存了好幾個月工資來買這部據說堪稱“手心裡的寶”的“蘋果”。甚至我還聽到這樣的說法,擁有了一部“蘋果”就能證明自己的地位和身份,就能讓別人用高尚和崇敬的眼光看待自己。而更多的人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就這種現象,越來越突出的反映中國社會的病態心理,金錢物質需求開始取代人們心裡的位置。於是開始了明爭暗鬥,開始自私自利,開始不擇手段……漸漸的,人們越來越沒有安全感,看不到人性的本真和善意,反而取代的是金錢物質勝過一切。正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個人更欣賞像《感動中國》這種美麗的節目出現在大眾的視野,會讓人們有一絲絲的溫暖和感觸,會讓人們又看到自己本真的善意。雖然我不是他們,也沒有資本和金錢去滿足和這些物質慾望,其實我更欣賞的是那些外表看似平凡樸實,內心卻特別充實飽滿的人,那種活的有追求,有夢想,執著信念,堅持不懈的人。這是我的精神盛宴,也是對自己未來的一種鼓舞。何為大義?你的活着能讓更多的活得更好,就是一種大義。沒想過自己的未來到底怎樣,但我在努力,很少有人站在成功的舞台,夢想可以有很多,但是實現的卻很少。然而,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寬。

  2.在今天觀看了《感動中國》,心有感觸,每年都能迎來感動中國人的一天,那些不朽的事迹長遠留長,心中所思,心中所想,那些不朽的人們在奉獻着愛,一種愛的奉獻,一種精神無限鼓舞着他們。在看到一名老人在自己的工作崗位默默的為祖國奉獻難以忘懷的事迹,讓世界都知道中國也能完成核事業,也能富強起來。這名朱光亞老人,在他有生之年中,無私愛着祖國,無私的奉獻,心中萬般感慨,他的細心鑄就着一群人的工作,他的體現讓祖國永遠銘記着,其實每時每刻的事迹都傳播愛的思想,

  一種堅決的信念,還有一名年輕人的故事也讓我有所啟發,他的雙臂自小遺失,憑着一股堅強的意志走上輝煌的舞台在世界留下痕迹,一個醫學界的醫生,一個年紀到九十多歲的軍人,他的無尚情懷感動人心,醫者仁心,他立足自身崗位,醫病救人,“一雙上帝之手”創造着生命的奇迹,他說過“能治病並一定好葯就能治好,要配相符合的葯,減輕病人的負擔,得到好的醫療才是最好的”。一句話小小的教育能讓多少民眾感覺安心,事迹天天傳,愛心感動你我他,這些事迹也同時讓我感到生命中奉獻着愛,是一種品德,能在工作上立足本職崗位才是最好的表達。看完這些事迹,我的成長又進了一步,時常回憶着這些感人事迹,雖然一件並不出奇的一件事,卻具有巨大的含義,每個感動人物,在平凡的工作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這是一種中國人對於奉獻的愛,現在我學會了成長必須牢記使命,克於職守,樹立責任意識,才能更好的奉獻着對軍隊和祖國的一份信念。

您正在瀏覽: 2012《感動中國》觀后感
網友評論
2012《感動中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