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一本好書讀後感

讀一本好書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一本好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自動自發讀後感

  一本好書就象一盞明燈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給我們諸多啟示。《自動自發》就是這樣一部勵志佳作,它涵蓋了勤奮、忠誠、敬業、自信等內容,是指導我們正確對待工作和學習的一位良師益友。當讀完《自動自發》后感覺受益非淺,對工作有了更多的認識。

  什麼是自動自發呢?自動自發就是沒有人要求你,強迫你自覺而出色的完成自己的事情。我們應該如何對待工作呢?是一味推脫拖延還是積極主動,是做工作的奴隸還是做自己工作的主人?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會做出自己正確的選擇:認真工作做自己的主人!做自己工作的主人首先要做到:對待工作勤奮認真。如果你永遠保持勤奮的工作態度,你就會得到他人的稱許和讚揚。同時我們也知道:每一份成績的取得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不付出艱苦的努力是永遠不會有成功的。馬克思曾說過:“在科學的大道上,沒有坦途可走,只有不畏艱險勇於攀登的人才能最終到達成功的頂點。”勤奮工作是實現理想的基礎,貪圖安逸會使人墮落,無所事事而退化。勤奮工作還會給我們帶來真正的樂趣。同時還因為工作給予我們的要比我們為之付出的更多。如果將工作視為學習經驗的機會,那每一項工作中都包含着許多個人成長的機會,比如發展自己的專業技能,增加自己的社會經驗,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很多傑出人物所具有的創造能力、決策能力和敏銳的洞察力是他們在長期工作中積累和學習的。在工作中他們學會了了解自我,發現自我,是自己的潛力得到充分的發揮。有所施必有所得。當我們盡職盡責,堅持不懈的努力工作,終將有獲得回報的機會,每個人的努力都不會白費的。

  其次,做自己工作的主人還要求我們要敬業。敬業就是尊敬自己的職業,把工作當成自己的事,忠於職守,盡職盡責。當把敬業當成一種習慣時,就能從中學到更多知識,得到更多經驗,能從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得到樂趣。做事善始善終,一絲不苟是工作追求的最高境界。敬業會帶來雙贏。

  再次,做自己工作的主人,對待工作要忠誠,要自信。忠誠就是工作時真誠負責,尊重學生。工作時對自己要自信。正如書中所言:這個世界為那些具有真正使命感和自信心的人大開綠燈。無論出現什麼困難,無論前途多麼暗淡,他們總是相信能夠把心中的理想變成現實。自信使我們決心更堅定,自信使我們意志更堅強,它給我們思想以力量,給我們克服困難的勇氣,促使我們立刻採取行動把可能變成現實。

  篇二:天使在人間讀後感

  在放暑假的期間,我在家讀了一本一生必讀經典DD《天使在人間》,書里主要講的不是真的有一個天使在人間,而是講有一些樂於助人稱他們為“天使”。

  我最記得有一篇是令我最感動的那題目是《助人為快樂之本》,裡面講今天我幫助了一個很可憐的小朋友,他被一塊香焦皮給摔倒了,但路過的人不但沒有幫助他,而且還取笑他,使他哭的更加傷心。文章中的我看見了,馬上走上去扶起他,並且勸他不要傷心了,我送你回家吧!

  其實在我們生活也有很多類似這樣的事,我也親身體驗過,記得有一次我看到一個小孩子餓得沒飯吃,而我又沒有給他一些錢,又沒有給他飯吃。又有一次我家門口來了一個乞討的人,他說他很餓想討點飯吃。但我不但不給他,而且“啪”的一聲關了門,沒有理睬他。

  我現在終於明白了,為什麼人們常常都說:幫助別人就等於幫助了自己。以後我一定要向文章中的作者好好學習樂於助人的好習慣。相信我吧,我一定會做到!我相信你們也會做到的。

  篇三:高玉寶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高玉寶》。

  它主要講述了高玉寶小時候很想讀書,但付不起學費,好不容易走進學堂,地主又來逼租,高玉寶只好去給地主放豬,地主還撕了他的課本。幸運的是,在共產黨的幫助下,他刻苦學習,並且寫了一本書——《高玉寶》。

  看完這篇文章,我不禁想起了上個星期天:媽媽帶我去新華書店看書,我偏不去,因為我正被精彩的電視所吸引。媽媽連哄帶罵,我才極不情願的去了。到了書店,我隨手拿起一本書,實際上,我的心早已飛到了家裡的電視前了,一會要飛到了書店的裝飾上了。根本沒看到心裡去。回家的路上,媽媽問我:“今天學到了什麼知識?”我慌忙回答:“我……學到了……”媽媽一看,狠狠地把我批評了一頓。

  是呀,我們現在生活條件這麼優越,夏天有空調,冬天有暖氣,而高玉寶在舊社會連讀書的權利都沒有,我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這篇文章好像一面鏡子,他照出了我的缺點,也使我真正改掉了不愛學習的這個壞毛病。是高玉寶讓我知道了要努力學習,刻苦學習!

  篇四:我可以抱你嗎寶貝讀後感

  我讀的這本書名字叫做《我可以抱你嗎,寶貝》。這本書中講的是人間最偉大的愛—母愛!

  本文主要講了王家的倆個孩子,一個叫王家點點和王家保保。其實,王家點點並不是王家的骨肉,她是從福利院抱來的,長的是斜視、兔唇,非常難看!可是有一天,有個像天使一樣的媽媽出現了,她把點點整容成漂亮的小女孩,給了點點無私的愛和幸福的家。

  可是不久王家保保降生了,他是一個患有自閉症的小男孩。媽媽為了治好他的病把所有的愛都給了保保。點點開始變得不安、嫉妒,但她還是被媽媽的母愛所感動。保保是一個對眼淚對愛對擁抱、親人都沒有知覺的“星星的孩子”。可媽媽卻下定決心要創造一次奇迹,真正的擁抱一次保保,親耳他叫自己一聲媽媽。最終在媽媽愛的努力下,保保在那遙遠的星球向著媽媽方向呼喊—“媽媽,抱抱我,抱抱我······”

  自從我看完這本書後,我才發現母愛是多麼的偉大啊!自那以後每當我看到“媽媽”倆個字的時候,我都會停留片刻。因為這倆個字在我心目中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名字。以前我對自己的媽媽很不滿意,但看完這本書後,我對自己的媽媽無比的熱愛,因為是她哺育了我,給於了我這世界上最無私的愛。如果有一天你“受傷”了,想要找一個既溫暖又安全的地方躲起來,我想沒有比她的懷抱更完美的地方了。

  我們應時刻牢記這偉大的愛。

  篇五: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

  《天藍色的彼岸》的作者是艾莉克斯。希爾寫的,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名叫哈里的男孩,因為車禍而來到了另一個世界就是人們口中所說的天堂,在那裡哈里認識了阿瑟,哈里和那些人都有着一個共同的目的地那就是——天藍色的彼岸。

  讀完后,我深有感受。裡面的主人公“哈里”講述着一個故事哈里因車禍去了另一個世界,正等着去天藍色的彼岸,等待新生命的輪迴。但他還挂念着很多很多的人。他最後悔的是車禍前對她姐姐雅丹說的話:“這次可是恨上你了!我再也不會回來了!” 哈里不知道如何傳達他的心聲,直到他碰上一個叫阿瑟的幽靈。哈里化作幽靈和阿瑟重返人間,向親人和朋友們告別,並向他們表是歉意和愛。他發現,教室後面整整一面牆都是關於紀念他的專題,所有的同學留了言,他昔日最好的朋友寫了長長的懷念文章,而以往的死對頭也在文章中說其實一直喜歡哈里,並發動大家在校園裡為哈里種了一棵樹。家裡的氣氛令人心酸,爸爸媽媽仍然沉浸在失去兒子的悲痛中,總是失魂落魄的樣子他的姐姐雅丹在房間里望着他的照片發獃,潸然淚下。他一遍遍地大聲喊着他們的名字,一遍遍地說我愛你們,可惜他們不可能聽到。他唯一能做的就是集中所有意識竭盡全力讓筆寫出字來,對他姐姐說句對不起。哈里雖然千萬般不舍,但還是離開了人間,離開他無限掛牽的地方,前往天藍色的彼岸。最後,他深情地吶喊:“再見,媽媽。再見,爸爸。再見,雅丹。我想你們,我愛你們大家。我愛你們所有的人。我非常、非常、非常地愛你們。”

  一個開的玩笑,卻變得真的。一個肉體的身亡,並不是代表着生命已經完結了。我在讀到最後一頁時,書中最後一段說“如果熱愛生命而不熱愛死亡,這樣的生命並不是熱愛生命”這句話我悟出了好長的時間。這句話果然說得沒錯,人生最怕的事----死,人們總是在死後才發現,他們生前用勁全力想追求的東西,在死後卻變的一文不值。死亡,其實並不可怕。它只在於每個人對待它的態度。

  有的人為了不接受死亡的來臨尋找長生不死葯,殺死了多少無辜的人,結果,還不是弄巧成拙。有的人厭惡了生命為了更快地迎接死亡,傻傻的輕生……有多少的人死於對待死亡的態度?

  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吧!珍惜所有愛你的人吧!說不定這一秒你還活蹦亂跳,下一秒你就死了呢?

  對於我們而言,我們更要珍惜生命,不是道了死亡才知道要珍惜生命,多一份關心和寬容,少一分歧視和怨恨,沒有人知道未來是如何的,可我們可以把握好自己的今天。

  篇六:理想讀後感

  理想,多麼誘人的字眼!人類有了理想,才使世界不斷向前發展;你我有了理想,所以能向已制定的目標不斷努力。理想是什麼?是前進的動力。理想是什麼?是永恆堅定的目標。有了理想,就有堅定的目標,有了堅定的目標,就有了前進的動力。依我個人所見,他們是緊密連接在一起的,缺一不可。

  《理想》這篇課文給我們介紹了理想的三個意義:歷史意義、人格意義和人生意義。在這三個環節中給我們講述的理想都是迥乎不同的。文中有這麼一段話:“饑寒的年代里,理想是溫飽;溫飽的年代里,理想是文明;離亂的年代里,理想是繁榮。”這段話告訴我們:在不同的年代里,我們都有不同的理想。而這些不同年代中的不同理想,一個接着一個,就像珍珠鏈一樣,推動着人生歷史的前進。在實現和超越每一個理想時,你會發現每一個理想都是人生的階梯,是它們將無梯的路鋪開,讓人生變得容易了許多。然而在為理想鋪路之刻,又是多麼的艱辛,而這就是人生路上的腳印。克服困難后愉快地度過一生,則是辛酸后的甘甜,如一場甘霖一般甜蜜。而要實現理想,則是艱難的,不可能一帆風順,離理想越近,對理想的艱巨性就越充分。所以我們面對理想更要具備文中告訴我們的四種態度:積極樂觀、鬥志頑強、充滿活力、青春永駐;擁有他們,才能更好地面對生活中的理想。

  所有的理想擁有者都是幸福的,因為他們有抱負,有目標,有信念。我認為,這才是文中所說的偉大的人,崇高的人,真正的人,“一個大寫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一本好書讀後感
網友評論
讀一本好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