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簡愛》讀後感

《簡愛》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簡愛》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簡愛

  篇一:《簡愛》讀後感

  《簡愛》這本書是我很久以前看的了。最近又看了一遍,要說這本書裡面讓我感觸最深的莫過於簡·愛小時候的可憐遭遇,她少年時的堅韌。

  我在看見她舅母對待她時惡毒的言語以及她舅母三個兒女的行為,看到簡被他們幾人欺負,我的眼睛不由得一酸,心也有些疼痛。之後又再次捫心自問:“如果我是簡我能堅持么?我能像簡那樣長大后你不去憤世嫉俗么?”我相信我不會。因為從小我的環境太好了。從小便是在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的寶貝下長大。從沒有受過苦,受過累。之後,在一位善意的女僕的幫助下,她去了那所學校。在那所條件艱苦的學校里,簡刻苦的學習,她也學得很快。沒有抱怨過,只有感覺有些許的寬慰,不知是不是因為在她舅母家的痛苦日子讓她感覺現在的生活反而很好。

  我兩次看到簡在學校的日子,總是會放下書靜靜地想着:簡她真的好厲害!在經歷了那麼不公平的生活后,在那麼艱苦的環境下,她仍能保持着心態。就好像之前一切的不幸都是上天對她的考驗,考過之後,她從中成長,她的心靈越發的美麗,而不是變的扭曲。這也許就是簡的堅強體現吧——若她脆弱那麼她就會變成不思進取,厭世的人。

  再到之後她的默默離去。她毅然離開了愛德華·羅傑斯特。但是簡卻在愛德華最窘迫的時候回到他的身邊,照顧她,陪伴他。這裡,簡對愛德華的愛讓我感動。 簡·愛就是一個混合體,一個理智,堅韌,執着的混合體。當然我最佩服的是他的堅韌,我相信堅韌是每個人都需要的。你不夠堅韌,怎麼面對現在這個複雜多變的世界?這個社會市場是不公平的,這就需要我們堅強的去面對。你若不堅韌,我想在現在這個社會你會過得很痛苦。面對危險,我們需要勇敢。然而面對困難,我們不但要勇敢還要堅韌! 對於我們來說,困難幾乎可以說是沒有,從小就一直走在大人們鋪好的道路上,那上面的大石頭沒有,有的只是一些小石子,或許會扎到我們,有些硌腳。可是最大的困難都沒有了。

  現在我們說的苦啊苦啊的,其實都是假的。那是我們沒受過什麼苦,所以碰到一點挫折就會大叫!現在我們路上的大石頭被大人小心的搬走,那我們以後呢?難道還要讓父母來么?這不可能!!因此,我們必須要學會堅韌,面對挫折困難都堅持下來。堅韌的面對今後的人生!

  篇二:《簡愛》讀後感

  人,不因為美麗而可愛,卻因為可愛而美麗,以前我總以為這句話不是對相貌平平的女孩子的讚美,而是一種無可奈何的恭維,當我在一次細細的讀完《簡愛》,回過頭來思考時,我覺得我才真正開始理解它真正的含義。

  《簡愛》記敘了一個出身卑微、父母雙亡的孤女成長的歷程,而其中有又插入了精彩的愛情故事。喜歡這部作品有兩個原因:第一,如同作品對人物形象的塑造別開生面一樣,書中對愛情故事的描寫也與眾不同,沒有任何露骨、低俗的刻畫,而是讓男女主人公談了一場純凈、動人心弦、至高無上的戀愛。他們的愛超越了外貌、地位、金錢、年齡,完全建立在精神平等的基礎之上,是需要用心細細品讀才能體會的。第二,簡·愛迷人的品格與氣質不僅贏得了羅切斯特的愛和其他人的尊重,也贏得了我的心。相信每一位讀者心情都會跟着小說情節的發展而時起時伏。

  讀完此書,我完全被簡·愛獨立自主,自強不息的精神品格,那豐富、明確、堅定的追求女性社會上的獨立與尊嚴的個性所深深的震撼。我也為海倫的愛心、真誠、智慧所感動,是的,雖然她在人世間的生命是短暫的,可她的一生卻綻放出流星般的光芒。我還為羅切斯特先生的熱情奔放、敢作敢為,、敢愛敢恨、有同情心而趕到敬佩。

  《簡愛》就像是現實生活中的“灰姑娘”的奮鬥史,簡愛堅強的面對困難,挫折,她還追求男女間的平等,窮人與富人之間的平等。正如她所說的那樣:“我跟你有一樣的靈魂,有一樣的心。”

  我反覆讀了好幾遍《簡愛》,也流了好多淚,是同情、感動的眼淚,也樹立了奮發進取、自強不息的信念。漫漫人生道路上,《簡愛》是我的精神財富,將鼓勵我不斷前進。

  篇三:《簡愛》讀後感

  抱着應付公事的心態,毫不情願的拿起了這本早被我遺忘到九霄雲外的《簡愛》,不得不承認,我讀書的態度隨着故事情節的發展跌宕起伏,我被故事情節深深的吸引住了,當小簡愛被斥罵的時候,我不禁對這位被命運捉弄的孩子報以同情的眼光,或者在她的眼中,這所謂的同情是對她的蔑視,她不需要,童年的悲慘遭遇讓她反感,也會讓他感到痛恨。

  或者是海倫和譚波兒小姐的出現,讓她學會了改變,但在閑暇之餘,我們不得不感慨當時社會的無情與冷漠。伴着簡愛的每一次的化險為夷,我不禁為她歡呼,當他勇敢拒絕聖約翰的求婚而堅持自己的真愛時,我被她的選擇所感動,當她去照顧已經殘疾的羅切斯特的時候,帶給人們的不僅僅是感動,更多的是心靈的震撼。

  每一段的經歷更重要的還是寫出了一個青春少女的情感糾葛和心路歷程,她的心靈矛盾和內心衝突,她對自由幸福生活的渴望、憧憬和追求,將女主人公的熱情奔放,藐視習俗,追求解放的個性,表現得淋漓盡致。

  從簡愛的身上,不得不對今天的生活報以慶幸,相比較而言,我們所缺少的不都在簡愛的身上體現出來了嗎,無論是從精神上還是生活中,簡愛的任何一點都應該是我們學習的楷模,是當今社會的典範。

您正在瀏覽: 《簡愛》讀後感
網友評論
《簡愛》讀後感 暫無評論